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橘子的功效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6:55

橘子是一种普通的水果,这种水果的汁液非常多,吃起来味道香甜,所以非常受欢迎,据介绍,橘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补充维生素a对人的视力有好处,橘子买回来之后就可以直接生吃了,也可以榨成汁来喝,今天介绍一种新的吃法,那就是烤橘子吃,那么这样吃有什么好处呢?

烤橘子的功效是什么?

 

第一、烤橘子有什么功效

橘子的果肉具有开胃理气和止咳润肺的功效,橘子皮也是理气、除燥利湿、化痰止咳及健脾和胃的要药。橘子在被火烤制的过程中,橘子皮所含的有效成分会慢慢渗入果肉中,食用这种果肉相当于将果肉和橘子皮同时吃下,其理气化痰及润肺止咳的功效更强。

烤橘子尤其适用于风寒感冒引起的风寒咳嗽,食用后不仅能让痰液量明显减少,其镇咳的效果也是相当明显的。烤橘子除了可以治疗风寒咳嗽之外,对消化不良、口渴咽干及干咳无痰等症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很多人都知道陈皮有理气、润燥和化痰的作用,而橘皮经过炙烤之后,其燥烈之性消除而药性却依然存在,药用功效基本上与陈皮相当了。用火烤橘子就等于是单味陈皮水煎,能治疗咳嗽气喘等症。

烤橘子的功效是什么?

 

第二、烤橘子的做法

橘子外皮洗净后用筷子串起来,放在微火上边烤边翻动,烤到橘子皮发黑,并且从橘子里面冒出热气就可以了。如果感觉把橘子直接放在火上烤不卫生,也可以用微波炉或电烤箱来烤橘子,或者用煎锅把橘子煎到外皮发焦。

总之,只要让整只橘子慢慢地受热,让橘子皮所含的有效成分渗透到果肉中就可以了。

烤橘子的功效是什么?

 

第三、烤橘子怎么做效果最好

用金橘来制作烤橘子是最好的,因为金橘的药用价值及营养价值都高于其它的橘子。烤橘子还要选用比较新鲜的橘子,橘子皮与果肉要紧贴,这样才能让更多的有效成分渗入果肉中。

烤橘子的过程中忌用大火,而是要用小火慢慢地烤制,烤到橘皮微有发干发焦是最好的,这样才能保证大部分有效成分渗入果肉中,而且果肉的营养成分也不会受到破坏。

烤好的橘子最好趁热吃下,才能达到治疗风寒咳嗽的最佳效果。如果烤好的橘子外皮比较干净,连皮带果肉一起吃下效果更佳。

如果烤的是大橘子,成年人一次吃1只就够了,孩子们一次吃3到5瓣就够了。如果是小橘子,成年人可一次吃2到3只,孩子一次可以吃1只。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