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丨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芳汀思致力于将素质教育回归本源

生活 亿欧网 2018-04-27 14:05

每次听到创业的故事,大多都会从一次喝咖啡开始,吴晓帆也是这样,他记得很清晰:

“在新东方那条街上,张老师、杨老师和我三人在一起喝咖啡,我向杨老师请教如何对小孩子进行创客和国学教育,怎样培养创造力等,当时整个话题谈论下来,我特别认同杨老师的理念,即做教育就要做纯粹的真正的教育,对孩子的改变,要是融入内心和骨髓里素质和能力的改变。”

这里的张老师是原365好老师副总裁张申,杨老师是台湾著名教育专家、台湾优质教育协会理事长杨中介,吴晓帆自己是原新东方高管。

就这样,在“让素质教育回归本源,促进中国青少年综合能⼒全⾯提升”的理念下,2017年吴晓帆与杨中介、张申联合创办了芳汀思教育,公司专注于青少年STEAM-S教育的产、学、研一体化,未来期望成为中国青少年新素质教育的领先品牌机构,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STEAM-S教育整体方案提供商。沉淀6年,2018年将快速发展

出生在教育世家,吴晓帆的祖母是民国时期的校长,父亲也是校长;吴晓帆自己是个学霸,本科毕业于清华,研究生毕业于北大;其还曾担任新东方高管,在俞敏洪身边待了3年。

现在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吴晓帆对于当下国内的教育是不满意的,他期望自己创立的企业,能够面向未来,培养青少年具备人工智能时代终身受用的素质和能力。

当然,创业并不是一拍脑袋的事情,选择STEAM赛道,吴晓帆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里得需要提到芳汀思的另一位创始人杨中介。

独家丨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芳汀思致力于将素质教育回归本源

杨中介是台湾人,早期为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网络资源中心主任,当时经常被大陆的学校邀请演讲,在不断接触中,他逐渐发现两岸在素质教育和翻转教学法上,台湾更领先,台湾学生,相比大陆,也更有创意。由此早在6年前,他就判断台湾教育以素质教育为主的情况,未来几年会是大陆的一个趋势。

随后杨中介创办了一个优质教育协会,专门做两岸教育方面的交流,把台湾好的老师和课程引入大陆合作,同时也接待大陆同学和老师的研学。在大陆同学和老师的研学中,杨中介发现,大陆学生对机器人和创客的研学,非常有兴趣。因此在2013年,他与台湾淡江大学合作研发机器⼈教育课程,建立师资资培训基地;2014年他培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朝阳分校科学实验课程教师团队……可以说在STEAM教育上,杨中介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

承继了杨中介在STEAM教育中近6年的经验和资源,芳汀思开始向大陆市场进发

2017年初,从广东碧桂园学校开始,杨中介为这个学校一至八年级学生建设机器人课程与创客体验中心。2017年5月碧桂园成为中国教育信息化首批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实验学校。通过碧桂园这样高端国际学校打磨,芳汀思教学法和新素质教育理念获得验证和完善。

拿吴晓帆的话来说,2017年是芳汀思公司的起跑点,2018年会是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因为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能够系统化、可复制化、可规模化。

吴晓帆还向亿欧透露,芳汀思已经完成了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师资培训中心的建设,渠道和团队建设、师资培训以及教研业务等方面。

不过对于融资,吴晓帆认为好的企业不在于获得多少融资,估值多少,而在于是否能为服务对象带来价值。解决学校创客教育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与市场其他STEAM教育企业不同,芳汀思当下的定位是解决学校创客教育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国家政策提出要进行创客教育,但国内很多校长不知道如何下手,一些布局早的学校,多是买了设备,但没有老师、课程以及教材。”对于当下国内创客教育的现状,吴晓帆如此说。

“未来2-3年,我们目标是把最为刚需学校的创客教育STEAM教育搭建起来,让整个社会形成一个创客教育的基本氛围;长远来看,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领域,也会出现像新东方和好未来一样的企业,因为那时家长可能会觉得自己孩子没学好,会需要在校外进行辅导。”

那如何将创客教育在学校进行落地,吴晓帆向亿欧表示,芳汀思会与合作的学校进行长期服务,为学校提供创客空间建设、STEAM师资培训、课程和教材等服务,后期学校有新的需求,芳汀思也会继续跟进服务,最终直至合作学校真正能将创客教育做起来,也真正让孩子的创造力得到提升。据悉,目前芳汀思已与国内十多家学校建立合作。

独家丨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芳汀思致力于将素质教育回归本源

“STEAM不是全部,我们想做的是素质教育,是全部”

在芳汀思的未来发展方向中,强调公司要成为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STEAM-S教育整体方案提供商,为何会是“STEAM-S”?

对此,杨中介向亿欧表示:“STEAM是教学法,就如过去流行的蒙特梭利、八大智能一样,STEAM只是教育领域中一个方法,但不是全部。严格来说我们要做的是素质教育,它是全部,任何一个学科或跨学科学习中都需要的能力、创意和应用的训练。现在市面上流行STEAM,因此我们以STEAM为切入口,但我们并不局限在STEAM教育上,比如我们还可以把国学教得特别好,并且教出来,学生都是可以应用的。“

“这里的S即为‘Sinolog’,代表了人和人、人和家庭、人和社会的关系,意思为我们不限于科学领域的创造性训练,还包括文化领域和跨领域的训练,像历史、地理、文化哲学,也都是需要翻转式教学的。”吴晓帆进一步解释。

我们都知道,目前国家重点在做两个方面的教育:STEAM和国学教育,但为何当下STEAM更受关注?

杨中介向亿欧表示,“在STEAM领域中,硬件厂商更容易下手,硬件比较容易赚到钱,而文化则需要积淀,并且现在几乎没有人讲国学,因为会的人太少,不敢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