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回顾丨今日头条下架三周,内涵段子关闭,张一鸣致歉(4.8-4.14)

生活 亿欧网 2018-04-16 16:37

在过去一周(4.8-4.14),在文创领域,融资企业数量较上周有增加,其中有戏电影获得1亿元融资。

本周,今日头条、凤凰视频等平台被下架,张一鸣发致歉信,表示“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我”,同时旗下品牌抖音正式上线反沉迷系统。快手为了保护未成年人,上线家长控制模式,关闭未成年直播打赏等功能;《奇葩大会》第二季内容在爱奇艺平台被下架。

此外,阿里影业发布盈利警告,表示因淘票票推广费用增加,导致其2018年3月31日止15个月期间将录得净亏损16至17亿元。

以下是详细信息汇总:投资融资

一周回顾丨今日头条下架三周,内涵段子关闭,张一鸣致歉(4.8-4.14)

共享相册忆年宣布完成三轮累计数千万元融资

4月14日消息,小程序“忆年共享相册”宣布其在半年内先后完成了三轮共数千万元融资,最近的是一次是今年1月,完成由亦联资本领投,中文在线跟投的千万级人民币融资。

第三方票务交易平台票牛网获B轮融资

4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第三方票务交易平台票牛网宣布近期已完成B轮融资,本轮由SIG海纳亚洲、红杉资本、GGV、头头是道、硅谷银行、点亮基金、穗彩科技等机构以及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华尔街金融家黄奇辅等个人的联合投资。

美拍一哥刘阳创业,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亿欧4月8日消息,美拍一哥刘阳创立的短视频平台上海沧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沧眸文化”)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贝壳视频领投,微梦传媒跟投。据悉,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沧眸文化团队的扩充,新内容系列的研发及电商方面的布局。动态

阿里影业发布盈利警告:因淘票票推广费用增加所致

4月13日晚间消息,阿里影业发布盈利警告公告。公告称,基于在二零一八年二月农历新年假期期间加大推广力度增加淘票票(本集团之在线售票平台)的市场份额,预期集团于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15个月期间将录得净亏损16至17亿元人民币,而截至2017年亏损9.5亿元。

快手上线家长控制模式,关闭未成年人直播

4月13日消息,短视频平台快手上线家长控制模式,在该模式下只会呈现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内容,无法进行打赏、充值、提现等行为,用户也无法进行直播。此前央视节目对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中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包括低龄生子,早恋直播等问题进行点名批评。

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突破150亿元

4月13日消息,昨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在杭州发布的《2017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达到152亿元,同比增长26.7%。与会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增长趋于平稳。产业稳步增长背后是供需两端创作者与用户量、人均阅读量等要素的同步增长。

根据白皮书显示,近3年,我国数字阅读作者数量同比增长明显、增幅加速。2017年数字阅读作者数量达到784万,同比增长30.2%。

Spotify收购音乐授权公司Loudr

4月13日消息,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刚刚收购了音乐授权公司Loudr,希望简化其追踪和支付版权费的流程。Spotify表示,Loudr的团队将在其纽约办公室工作,帮助该公司继续为歌曲创作者和版权所有者创造更透明、更高效的音乐出版行业。

《奇葩大会》第二季正片已从爱奇艺下架

4月11日消息,昨天晚间《奇葩大会》第二季的正片已经从爱奇艺下架,目前视频无法播放,不过第一季还能够正常观看。爱奇艺搜索显示,“由于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结果未予显示。”

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张一鸣发信致歉

4月9日消息,据国内几家应用商店厂商反馈称,已接到有关部门下发指令,要求将今日头条等四款新闻资讯类APP进行下架处理,下架时间从今日15时起。暂停“今日头条”下载服务3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30日15时止。

4月11日消息,张一鸣发公开信致歉,称今日头条将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我。”今日头条将强化总编辑责任制,全面纠正算法和机器审核的缺陷,不断强化人工运营和审核,将现有6000人的运营审核队伍,扩大到10000人。

抖音正式上线反沉迷系统

4月10日消息,抖音官方账号今天发布的一则海报显示,本周内抖音将正式上线第一期反沉迷系统。抖音方面介绍,成年人用户可以通过反沉迷系统来实现自我管理,未成年人家长可以通过反沉迷系统帮助未成年人用户管理时间。

虎牙在美提交IPO申请

4月10日消息,虎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招股书显示,虎牙计划通过IPO交易筹集最多2亿美元资金,该公司申请将其美国存托股票(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HUYA”。

猫眼微影拟赴港上市,或集资10亿美元

近日,有消息称,猫眼微影已开展赴港上市前的工作,委任安排行包括美银美林及摩根士丹利。传猫眼微影估值达200亿元,集资规模或达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目前,猫眼微影的股东包括光线传媒,腾讯透过瑞海方圆持有的林芝立新入股,美团点评透过关联公司上海三快科技持有猫眼微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