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用来做肥皂的简易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9 17:40

 

母乳是非常珍贵的,对宝宝来说不仅提供丰富的营养,还使宝宝的身体抵抗力更强,不过母乳的“产量”不是很高,因此如果用母乳做肥皂,那这种肥皂可谓是最珍贵和奢侈的肥皂了,母乳做肥皂具有保湿和美白的功效,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宝宝都能使用,而且非常安全。母乳肥皂的做法比较简单,我们在家里就能够做出来。

母乳用来做肥皂的简易制作方法

 

一、母乳肥皂简易制作方法原料

皂基,母乳。

四种基础油:初榨橄榄油、无色荷荷巴油、甜杏仁油、鳄梨油。

锅,容器,刮刀,模具。

二、母乳肥皂简易制作方法

1、按照比例称重所需原材料,皂基200g,将皂基放入容器中,隔水加热,微波加热也可以,但是有可能会加热过度,虽不影响使用,但是颜色会变化,不好看了。

2、融化后,关小火,加入四种基础油:初榨橄榄油、无色荷荷巴油、甜杏仁油、鳄梨油最好是都加,这样功能更全面。200g的皂基每瓶不要超过0.5ml,加多了不起泡沫了。

母乳用来做肥皂的简易制作方法

 

3、然后再加入母乳,皂基200g的,加母乳100ml,比例2:1,母乳多了皂皂太软。要搅拌均匀。

4、倒入模具,倒入后颠一下,让气泡浮到表面,用刮刀把表面刮平整去掉泡沫,凝固后就美观了。

5、测试ph值,基本都在7-9,不测也可以,人的皮肤需要弱碱性清洁物,不是弱酸性,如果想要弱酸性的,可以用1/4的vc压碎融化在2ml水里添加。

6、常温冷却脱模。室温2个半小时左右,冰箱1个小时左右。脱模后保鲜膜或者保鲜袋包装起来,常温保存半年,冷冻保存更久。(记得要冷冻不是冷藏,不然皂皂会有“出汗”的现象)个人觉得还是白色的好看,更有香皂的感觉,样子嫩嫩的,非常吸引人,用起来也滑滑的,美白保湿,真的是个不错的东东。

三、母乳肥皂简易制作方法注意事项

1、加基础油和母乳的时候要小火加热;

2、放置冰箱要冷冻不要冷藏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