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小米粥不能吃的人群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6:42

 

红枣小米粥大家都认为对人体是有利的,可以很好的保护胃肠道黏膜,对于一些体弱多病的人来说还可以因此增强抵抗能力,所以这就被当作了一种具有滋补效果的补品,但也不是人人都合适的,如果是本来就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就千万不要去吃的,毕竟这种食物当中糖分含量是非常高的,稍不注意就会引起自己糖尿病变得更加严重的情况。

红枣小米粥不能吃的人群有哪些

 

适宜人群

1、慢性肝炎、肝硬化、贫血、过敏性紫癜等病症都可以适量食用山药红枣小米粥。

2、高血压、高血糖的人士,中老年人都可以适量多吃山药红枣小米粥,达到理想的食疗效果。

3、脾胃虚,肝脏不好的人也可适量多吃,山药红枣小米粥能有效益肾、补气。

4、需要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的人士也可以适量多吃山药红枣小米粥。

5、爱美女士、工作压力大的上班族可多吃以达到降压、改善睡眠,美容养颜的效果。

禁忌人群

1、月经期间有眼肿或脚肿、腹胀现象的女性不适合吃红枣,否则水肿的情况会更严重;体质燥热的妇女不适合在月经期吃山药红枣小米粥,否则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2、糖尿病患者不可多食。山药属根茎类食物,淀粉量较高,如果过多食用反而不会降低血糖,而会导致血糖升高。另外,红枣糖分也相对较高,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宜多吃山药红枣小米粥。

3、便秘者少吃山药红枣小米粥。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它对于患有胸腹胀满、大便干燥、便秘者最好少吃,待这些症状缓解后可以再食用。

红枣小米粥不能吃的人群有哪些

 

1、虚寒与气滞体质,小米要少吃

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防止泛胃、呕吐的功效;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

由于小米性稍偏凉,气滞者和体质偏虚寒、小便清长者不宜过多食用。

红枣小米粥不能吃的人群有哪些

 

 

2、陈年烂谷子吃不得

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小米滋阴, 是碱性谷类,身体有酸痛或胃酸不调者也可常常吃。小米也能解除口臭,减少口中的细菌滋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