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燕麦粥做法大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6:41

 

给婴儿吃燕麦粥,对他的健康确实是比较有利的,而且作为辅食的添加也比较好,因为燕麦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等这些营养物质,宝宝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都需要这些营养物质的添加,而制作成燕麦粥,那么也就更利于宝宝吸收其中的营养,保证他们的健康了。

婴儿燕麦粥做法大全有哪些

 

 

一、牛奶香蕉麦片粥

材料:鲜牛奶300ml、香蕉1根、麦片50g

1、将牛奶,麦片倒入奶锅,开火煮。

2、沸开后转小火,2-3min 加入切片的香蕉,再煮1-2min,出锅装碗。

 

 

二、玉米燕麦粥

材料:燕麦10克、玉米15克

1、玉米粉用冷水调成稀玉米糊。

2、将燕麦仁去杂质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熟而开花。

3、将调好的玉米糊慢慢倒入煮熟的燕麦仁锅内,用勺不停搅匀,烧沸后改用小火稍煮,即可出锅。

小贴士:燕麦每百克含蛋白质14克,脂肪7克,碳水化合物68克,维生素E2.3毫克(成品燕麦片),还含较多的维生素B6及钙、磷、铁。玉米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较多,玉米搭配燕麦,对于缓解便秘很有好处。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婴儿燕麦粥做法大全有哪些

 

三、紫薯燕麦粥

材料:大米、紫薯、燕麦片

1、大米淘洗后,加少许水浸泡30分钟或者头天晚上浸泡着。

2、紫薯去皮切小块,和大米一起入锅,加清水煮开。

3、煮至米粒都涨开时,加燕麦片继续煮至粘稠即可。喜欢甜的在煮的时候可以搁点冰糖进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