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萝卜炒鸡蛋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7:04

 

炒鸡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鸡蛋的做法,可以直接用来炒鸡蛋,也可以放入其它的食材,比如说红萝卜炒鸡蛋就比较常见,红萝卜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种蔬菜,在顺气方面的效果比较好。也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在促进消化,增加肠胃活动方面,都具有一定的效果,还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红萝卜炒鸡蛋做法

 

红萝卜炒鸡蛋做法

用料

主料;胡萝卜2根、鸡蛋2个

辅料:蒜瓣4瓣、食用油适量、盐1茶勺、胡椒粉1克

1.准备食材。

2.将胡萝卜去皮清洗干净,用工具擦成细丝。(刀功好的用刀切也可以哈)

3.鸡蛋放入1/2茶勺盐打散。

4.炒锅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倒进打散的鸡蛋液。

5.等蛋液稍稍定型,边翻炒边用锅铲将鸡蛋碾成碎块儿,炒好后盛出备用。

6.蒜瓣切片儿。

7.另起一锅放油,油热后放进蒜瓣爆香。

8.放进胡萝卜丝翻炒均匀,直至胡萝卜丝变软变色。

9.加入1/2茶勺盐和1克胡椒粉调味。

10.倒进提前炒好的鸡蛋,混合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红萝卜炒鸡蛋做法

 

烹饪技巧

1、炒胡萝卜丝时,要不断翻炒至熟,中间最好不要加水;

2、调味品种类根据口味可以增加。

主要价值

1、防癌、抗癌

美国癌症研究机构报道,根据各国肿瘤流行病学的资料分析,萝卜、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是所有食物中最佳的防癌、抗癌食物,其中对肺癌、胃癌、肝癌、喉癌、食管癌、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和膀胱癌的预防作用最为明显。萝卜之所以能够抗癌、防癌是因为萝卜中含有如下一些特殊的成分:

红萝卜炒鸡蛋做法

 

2、抗痛风

萝卜属碱性食品,是一种基本上不含嘌呤的蔬菜。唐?孟诜说:萝卜“甚利关节”;《食性本草》认为萝卜能“行风气,去邪热,利大小便”;《随息居饮食谱》也说它能“御风寒”。东北红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活性酶,生食可有效的促进嘌呤的代谢,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钾、磷、钙、铁、维生素K、Vc等物质,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提高血液质量、碱化血液并有利尿、溶石作用,对痛风患者十分有利。

3、助消化

梁?陶弘景在《名医别录》中对萝卜的药用便有记载:“其性凉味辛甘,入肺、胃二经,可消积滞、化痰热、下气贯中、解毒,用于食积胀满、痰咳失音、吐血、衄血、消渴、痢疾、头痛、小便不利等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