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过敏能抹橄榄油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9 17:34

 

如果脸出现过敏的现象,最好不要直接用橄榄油来涂抹,这是因为过敏的原因比较多,如果不对症,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说出现脸部过敏,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到底是因为哪一种皮肤炎症造成的,然后进行对症治疗。如果单纯的只是用橄榄油抹脸上,并不一定会取得对症的治疗效果。

 

脸过敏能抹橄榄油吗

 

脸上过敏能擦橄榄油吗

脸过敏不能涂擦橄榄油。如果面部皮肤是容易过敏的肤质,那涂擦橄榄油也是可能造成皮肤过敏的,所以应该尽量避免面部涂擦护肤品。

皮肤过敏不能随意吃东西,尤其是辛辣的食物(辣椒、葱、姜、蒜等)、豆制品、海鲜类食物、油炸食物、油腻食物等。皮肤过敏期间要注意脸部卫生清洁,使用温水洗脸,不要使用去角质产品。外出时使用口罩将皮肤进行包裹。一旦脸上出现红疹子时,不要使用化妆品来遮盖过敏。

 

脸过敏能抹橄榄油吗

 

皮肤过敏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皮肤角质层变薄的情况下,受到外界的过敏源刺激后,出现的过敏现象。只有将皮肤角质层彻底的修复,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皮肤过敏问题。

 

要先止敏,建议不要选择普通的止敏口服药和药膏,因为这类药物真是对皮肤过敏产生直接的止敏作用,在止敏的同时也对肌肤产生了副作用,对药物产生了一定的抗体,建议使用专门的抗敏产品,能够根据肌肤过敏的特点进行调理抵制过敏,于此同时,在过敏得到控制之后,要对疤痕和肌肤的角质层进行修复。通过补水等方式来让肌肤慢慢恢复健康。

 

脸过敏能抹橄榄油吗

 

橄榄油对人体的作用

1、保护皮肤。橄榄油富含与皮肤亲和力极佳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橄榄油中所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K、A、D等及酚类抗氧化物质,能消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衰老,有护肤护发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护肤品,另外用橄榄油涂抹皮肤能抗击紫外线防止皮肤癌。

2、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橄榄油能提高生物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人体活动性强的细胞膜胰岛素受体的数量多,对胰岛素也就越敏感。当人体摄入适当比例的脂肪酸时,新陈代谢就更为正常,而发生肥胖、糖尿病的几率就会降低。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健康人食用橄榄油后,体内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所以目前橄榄油已成为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好食用油。

3、对骨骼系统的益处。橄榄油中的天然抗氧化剂和 ω-3 脂肪酸有助于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如钙、磷、锌等,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另外ω-3脂肪酸有助于保持骨密度,减少因自由基(高活性分子)造成的骨骼疏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