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酥软蓬松玉米饼配方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7:02

 

玉米其实是比较好的一种粗粮,养生保健功效是比较高的,而且玉米的吃法各种各样,用玉米来制作成玉米饼,也是比较特色的一种饮食方式了,可是玉米饼的做法以及配方是怎么样的呢?如果说想要自己在家动手完成的话,那么可以看看以下介绍的具体做法以及烹饪技巧。

酥软蓬松玉米饼配方有哪些

 

一、玉米饼的做法

主料:玉米面(黄)2把,面粉1把

辅料:鸡蛋1个,酵母粉2g,白糖适量,奶粉适量,清水一小碗

1.将玉米面、白面放入盆内,再加入酵母、白糖、奶粉混合在一起。

2.鸡蛋打成蛋液放入混合面中,再逐渐加入清水(温度不要过高,酵母就没法发酵了)搅拌,呈面糊状态。用勺子舀起再倒下,不要太稀,面糊可以逐渐流动即可。面和好后就开始发酵。

酥软蓬松玉米饼配方有哪些

 

3.面开始膨胀,出现孔状即可,喜欢发面的,还可以再发酵一会。

4.不沾锅(平底)放置火上擦干锅(不放油)小火,锅热后,将汤勺用清水涮一下以防面沾勺,舀一汤勺发酵好的玉米面,堆入锅内。

5.等面糊底干了成型了,加两勺冷水盖上锅盖,烙3-4分钟,等锅里水炕干,玉米饼底变脆即可。饼底炕的松脆,饼面金黄。切开来里面有甜甜的玉米粒。

 

酥软蓬松玉米饼配方有哪些

 

二、烹饪技巧

1、为了口感,一定要选择最细的玉米面。玉米面和白面的比例也可以调整。

2、要松软的玉米饼就不要在锅里放油,喜欢吃皮酥脆的,可以放少量的油,但是要记得翻面啊。

3、面如果发的太过了,用勺子搅一搅就好。

4、面糊如果和的太干,玉米饼就不能做的很圆,但是味道还是挺好的。

5、白糖和奶粉的量适量,白糖是酵母发酵的介质,不用放太多,这里还可以放豆奶粉,但是白糖必放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