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莲子会不会导致堕胎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9 17:33

 

莲子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食材,也是一种中药材,莲子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很多的孕妇在怀孕期间特别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所以很多人建议孕妇吃一些莲子,孕妇是可以吃莲子的,但是不能吃太多,也不能吃莲子芯,当孕妇在要吃莲子之前一定要清楚有哪些禁忌。

孕妇吃莲子会不会导致堕胎

 

孕妇吃莲子会不会导致堕胎

莲子不会导致堕胎的。但是孕妇在吃莲子的是有一些禁忌的

孕妇吃莲子的禁忌

1、最好分清自己是实热还是虚火,才能对症食疗。

如果是虚火,可用滋阴去虚火的食物。而孕妇由于血旺,一般上火都是实热,适合服用有益健康,但也不能过量服用,以免损伤胎气。

2、大便燥结者少吃

莲子涩肠止泻,大便燥结者勿用。如果孕妇大便燥结严重的话,吃了太寒凉的莲子会导致身体的不适,胎儿也会受到影响,因为阴虚内热,肠枯血燥引起的大便燥结,不应再食用收涩伤阴之品。

3、不宜空腹服用莲子心

莲子心苦寒,不宜空腹服用。莲子心为成熟莲子种仁内的绿色胚芽,民间常用以泡茶饮,有清心火,止遗精的作用,对心肾不交、阴虚火旺的失眠患者,食之最宜。胃寒怕冷者不喝莲子心茶。莲子心是寒性的,不适合长期服用,会对偏寒性体质的人产生不好的影响,不利于健康。

孕妇吃莲子会不会导致堕胎

 

孕妇吃莲子的好处

1、孕妇多吃莲子可补肾

莲子益心补肾,对补肾是非常好的,孕妇吃莲子是可以补肾的。莲子中含有的钙、磷和钾非常丰富,可以维持人体肌肉的伸缩性和心跳节律等作用,同时还具有补肾的功效。同时经常吃些莲子,可以帮助稳定心神、增强记忆力。

孕妇吃莲子会不会导致堕胎

 

2、孕妇多吃莲子可下火

孕妇夏季最适宜养心,因为夏日心脏最脆弱,暑热逼人孕妇容易烦躁伤心,易伤心血。莲子芯的味道虽然比较苦,但可以清心火,是养心安神的佳品,亦可壮肠胃。

3、孕妇吃莲子可静心

莲子有镇静、强心、抗衰老、抗肿瘤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钾,除可以构成骨骼的牙齿成分外,还有促进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维持神经传导性,镇静,维持肌肉伸缩性和心跳节律等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