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腊肠配方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9 17:35

 

如果你想吃正宗的腊肠,那么一定要学习四川腊肠的做法。在四川,每年快到过年的时节,如果你路过居民房的时候注意看,就能看到很多窗台上都挂着一段一段饱满的腊肠,这在四川是一种传统的食物,可以说是过年必备。在外乡的人也经常会想念它的味道,下面,就来看看四川腊肠配方是什么?

 

四川腊肠配方是什么?

 

选肉:农猪前腿夹子肉

麻辣香肠可以比带甜味的香肠肥肉略多一些,吃起来香,不会那么柴。一大幅腿肉把肉皮和多余肥肉割下来(可以拿回家熬猪油),剩下的肥瘦肉机器绞成大片,瘦肥肉比例大概8:2--3:7(喜瘦选前,喜油大吃起来香的选后),把绞好的肥瘦肉搅均匀。

 

四川腊肠配方是什么?

 

配料:四川麻辣香肠不要加糖,加五香粉

配料:10斤肉,先用1两北京二锅头渍一下肉,盐2.2两,花椒粉1两,粗辣椒面2两,胡椒粉0.5两,味精、鸡精、五香.根据喜好还可以加点芝麻香油。

放入配料搅拌后腌制30分钟

腌制:配料拌匀腌制30分钟后灌入小肠内。

关于灌制:

就是肉一定要灌紧,不要粗细不匀,尽量灌得粗一点,这样风干之后也不会很细,香肠灌太细肉里面的水分就会干得特别快,口感太柴也不好吃,所以这也是建议大家不要灌得过分瘦的原因。灌的时候差不多十五厘米用棉线系一下,绳子打结不要间隔太长,避免晾的时候绳子和肠衣不受力绷开断掉。关于烟熏:在四川,晾干的香肠不熏就缺个香味,我不知道西安有没有这个习惯,反正在四川,香肠晾干后家家户户都要熏,用新鲜柏树枝点燃,把明火扑熄剩星火点点,这时新鲜柏树枝还有一些水分,就会起很大的烟,用那个烟熏出来的香肠腊肉,味道简直……熏完之后把香肠放凉,美味就大功告成,放进冰箱冷冻室想吃的时候凉水下锅隔水蒸,水开再蒸十五分钟就可以啦。这里要提到一点,为什么香肠蒸好用刀一切就散了?有的是因为灌的时候肉没灌紧,如果灌的够紧,香肠蒸好放到凉透再切,一刀一片绝对不散。

 

四川腊肠配方是什么?

 

晾晒

用针扎孔

风干:在出太阳或晴天起风时风干,直到香肠表面起折纹颜色变深时即可烟熏。

烟熏:烟熏需要注意封闭前,灶内的底火要汪、温度40-60度以内。过程中多观察明火,起明火时用锯木灰和柏树丫压灭。烟熏时间约8-12小时,技术好只需4-6H,看颜色深度为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