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油炒鸡蛋能治咳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6:51

 

香油炒鸡蛋是民间的一种偏方,在治疗咳嗽方面的效果是不错的,尤其是对于幼儿出现咳嗽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制作香油炒鸡蛋来吃在预防咳嗽,止咳化痰方面的效果都是不错的,关键在于香油炒鸡蛋没有副作用,不会给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当然如果咳嗽症状比较严重,还需要进行正规治疗。

香油炒鸡蛋能治咳嗽吗

 

香油炒鸡蛋治咳嗽有效吗?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咳嗽应该积极治疗,从中医的角度讲,治疗咳嗽以食疗为佳,香油炒鸡蛋治咳嗽是有效的。

香油炒鸡蛋具体方法为:取香油50克,鸡蛋1个。将香油倒入锅内烧开后,放入少许的姜末,再加入鸡蛋炒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此方在制作的过程中不可添加除姜末以外的任何佐料(如盐、味精等)。患者可在晚间临睡前服用,把鸡蛋与剩余的香油一并吃下去,连续服用3~5次,咳嗽的症状便会得到有效的缓解。继续服用十天左右,便可使咳嗽消失。

香油炒鸡蛋功效为:此方中的香油具有通气、理肺的功效,不仅可以减轻咳嗽的症状,还可减少各种物质(如烟酒)对肺部的损伤。鸡蛋可入脾经、胃经。中医认为,脾经和肺经同属太阴经,因此,鸡蛋也具有补肺养血的功效。将这两种食材合用,可收到清热解毒、润嗓利咽的效果,对止咳有一定的作用。

香油炒鸡蛋能治咳嗽吗

 

治疗咳嗽还有什么方法?

咳嗽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可以采用香油炒鸡蛋进行治疗外,也可以尝试下面几种食疗方法来治疗:

1、醋煎鸡蛋治咳嗽:醋煎鸡蛋治疗各种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鸡蛋1个,打在碗里搅匀,米醋半勺放入炒锅,用文火烧开之后将鸡蛋放入煎炒,蛋熟后加适量白糖,凉后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个。一般吃两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姜煎鸡蛋止咳:取生姜一小块切碎,鸡蛋一个,香油少许,像煎荷包蛋一样(姜末撒入蛋中)。煎熟后趁热吃下,每日两次,数日后咳嗽即愈。此“药”好吃且疗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无异常者可尝试。

香油炒鸡蛋能治咳嗽吗

 

3、姜炒鸡蛋止咳:取生姜切丁或丝,将鸡蛋打入碗内拌匀,然后将少许油倒入锅中烧热,再将姜丝放入油中过一下,最后倒入鸡蛋炒熟,趁热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临睡前吃更好。

4、白糖拌鸡蛋治咳嗽: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伤风感冒后咳嗽易发作,胸痛气促,心烦不安。用鸡蛋拌白糖经蒸煮后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取鲜蛋一个,磕在小碗内,不要搅碎蛋黄、蛋白,加入适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锅中隔水蒸煮,在晚上临睡前趁热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愈。咳嗽顽固者可多吃几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