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抱被的包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6:42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给父母和家庭带来了特别大的幸福,这时候的宝宝特别娇弱,所以说应该做好保护工作,包宝贝的抱被应该柔软温暖,应该没有刺激性的反应,要保证宝宝不会出现着凉和感冒的情况,宝宝被被包裹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学习一些抱被的包法,这样才能够促进宝宝的健康。

婴儿抱被的包法

 

抱被的包法

抱被主要是起到保暖作用,使用时必须将婴儿与抱被贴身包紧。

1、将抱袋铺放平整好,将宝宝放在抱袋上

2、先将宝宝的脚部包好

3、快速将抱被的一侧裹起(通常建议妈妈的左侧),

4、将另外一侧裹平整后,使用抱袋专用绑带固定好抱被。

婴儿抱被的包法

 

抱被用到多大

抱被是新生儿及幼儿外出时所使用的包裹类产品的统称。抱被用到多大呢?抱被的使用多是集中在宝宝出生的头4个月内,一般来说,抱被是可以用到宝宝1岁。可是现在为了延长抱被的使用期限,很多抱被都可以用到宝宝长大,在1岁以前当抱被,1岁以后可以当被子盖,也可以在睡觉的时候垫在宝宝的下面。

婴儿抱被什么材质的好

婴儿抱被是宝宝避风的小窝,所以除了包法要正确以外,对材质的要求也很高。那么婴儿抱被到底选择什么材质的才更好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婴儿抱被的包法

 

抱被的材质多数为棉布制作,常见的都是喷胶棉的,也就是腈纶棉,防风不行,基本相当于成年人的一件毛衣的保暖度,适合室内用。表面材质多半是棉布的,适合婴儿也防火。市场常见的抱被分春夏款及秋冬款两个大类。

春夏款的产品为薄型产品主要由针织及斜纹类面料制作而成,主要适宜15-25摄氏度环境下使用。秋冬款为保暖型产品,主要由纯棉面料内充80g-150g各种保温棉品,也有拉舍尔及各种毛毯材质制作而成的。

在夏天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轻薄一点的材质,例如纱布,蚕丝一类的;冬天最冷的时候,或者需要外出的时候,一般的棉或者夹棉抱被就不够保暖了,这时最好选择羽绒的内芯,这样出去才能保证宝宝不会着凉。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论是什么材质,表面最好使用纯棉,因为纯棉吸湿透气,触感绵柔,保暖性强,能够给宝宝最温柔的呵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