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月子能不能吃葡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6:42

 

葡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当秋天的时候就是葡萄最好吃的时候,很多人会在这个时候,买很多的葡萄直接吃,或者榨成果汁,也有一些人用葡萄做成葡萄酒。葡萄吃起来特别的甜,葡萄不仅仅是口感好,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包括产妇这样的特殊群体都可以吃一些葡萄的。

做月子能不能吃葡萄

 

做月子能不能吃葡萄

产妇当然可以吃葡萄。葡萄是一种高级营养品,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量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产妇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产妇在生产完后,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流失了大量的营养。葡萄的营养丰富,功效多,能帮帮助产妇尽快恢复体力,并且能补充产妇流失的营养。

做月子能不能吃葡萄

 

产妇吃葡萄的好处

1、葡萄可以给产妇补血。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品。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2、葡萄给产妇补给充足的维生素。

对于新妈妈们来说,在生产完自己的小宝宝之后,在坐月子期间的饮食,需要注意的有很多,产妇体质虚弱,确实应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而且现在是夏季补充水分很重要,葡萄就是不错的选择。产妇在产后头几天里,产妇体质较虚弱,消化功能差,食欲差,应吃些清淡、富于营养而容易消化的饮食,以后可根据各人的情况增加进食量与成份,保持充足全面的营养供给,在不增加消化道负担的前提下,产妇还应多吃些水果,以补充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饭后可吃些水果如苹果,橘子,葡萄等。水果不要太凉,如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放在室温里过一会儿再吃,吃时要注意清洁,清洗或去皮后再吃,以免发生腹泻。有的人怕凉,也可切成块,用开水烫一下再吃,也可加些糖吃,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坏水果中的维生素。

做月子能不能吃葡萄

 

3、葡萄可以解决产妇皮肤松弛的烦恼。

就像产妇分娩后皮肤会松弛一样,有些人通过节食或药物、运动等方式减肥后,会出现皮肤松弛、皮肤弹性变差、长皱纹或皱纹增多等问题。这是因为过度减肥使皮下脂肪过快流失,导致皮肤失去支持。产妇希望产后能够尽快恢复产前身材,但是最好不要一次减肥太多,平常就要注意皮肤护理,尽量延缓皮肤老化,注意皮肤的保湿和防晒。平常多吃含抗氧化物食物,如胡萝卜、苹果、西红柿、葡萄等,能改善皮肤皱纹及松弛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