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头红肿捏上去硬硬的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1:36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下我们鼻子处的皮肤都是非常细腻的,而且摸起来有一种软软的感觉,可是也有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鼻子红肿摸起来还非常坚硬。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遇到这种情况,千万别忽视鼻部皮肤的健康,这很可能预示你患上了酒槽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鼻头红肿捏上去硬硬的怎么回事?

 

还是考虑是酒糟鼻的可能性大。酒糟鼻又名玫瑰痤疮,俗称红鼻子或红鼻头,

是一种发生于面部中央的慢性皮肤炎症。中医别名赤鼻、酒齄鼻,认为血热、胃火为其因,气血瘀滞为其理。

 

鼻头红肿捏上去硬硬的怎么回事?

 

意见建议:停止现在的所有西药治疗。取新鲜荸荠洗净后,横切成两瓣,反复地涂擦酒糟鼻上,一日5-6次。涂擦后勿用水洗,涂上的粉汁越厚越好,7天为一疗程,待结厚的壳脱落,酒糟鼻即可治愈。可以试试。平时注意调整好生活方式,避免各种加重皮损的诱因,例如避免烈酒和辛辣食物的刺激,少饮浓茶、浓咖啡,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注意劳逸结合,确保充分休息。少吃油炸或火烤的食物不管食物本身的冷热属性,只要采用油炸或烧烤,都要少吃,不要乱吃一些中药补品。

 

鼻头红肿捏上去硬硬的怎么回事?

 

也可能是毛囊感染所致,还有可能是上火所致。首先要保证清洁,尽量不要用手去摸,因为这样会加剧感染,很可能会越来越红;其次,可以吃一点牛黄清火片,就是清火的药,去除内火才能有助于那块红肿尽快消失;再有就是一个土办法,就是早上醒来后,先别说话,第一件事就是用手指沾一点唾液,抹在红肿处,两三天吧,就会消掉了。不过这个办法可能会因人而异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