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黄瓜凉菜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1:34

文章导读

银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当食用有保肝解毒的功效,还能补脾开胃、安眠补脑;黄瓜的功效作用也很强,可以补水、排毒、补充维生素等。银耳和黄瓜的吃法都非常多,其实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将两者放在一起做成银耳黄瓜凉拌菜,不仅口感非常好,营养价值也非常高。

银耳黄瓜凉菜怎么做?

 

一、银耳黄瓜凉菜做法

1、黄瓜两根洗净。

2、银耳用水泡发,多洗几次。

3、银耳择小朵入开水中煮一分钟。

4、黄瓜拍碎切段。

5、将黄瓜银耳放入大碗中,加入用醋和生抽调好的蒜泥。

6、搅拌均匀,加少许香油即可。

银耳黄瓜凉菜怎么做?

 

二、银耳的功效作用

1.肝脏解毒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清热健胃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3.增加免疫力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4.美容祛斑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5.减肥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6.增加耐受力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黄瓜凉菜怎么做?

 

三、黄瓜的功效作用

1、补水,黄瓜汁是很好的补水水果哦。所以如果皮肤缺水的话,不妨用黄瓜榨汁,用黄瓜水来敷面膜,或者当水哦。这样的话可以使皮肤水嫩嫩的哦。

2、排毒,既然黄瓜的水分多,那么就可以很好的排毒哦。所以如果夏天炎热话,可以试试用黄瓜水排毒哦。可以加点蜂蜜这样的话,不但可以排毒而且可以养颜哦。没事的时候,可以在家试试哦。

3、补充维生素,青瓜是绿色的食物,所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果缺乏维生素的话,不妨每天早上榨杯青瓜汁,这样的话,或许可以很好的补充维生素,如果加点番茄汁,这样的话酸酸哦,比较好味道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