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身免疫性脑炎病因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0:33

文章导读

自身免疫性脑炎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疾病,是有人体内良性或者恶性肿瘤引发的,也有可能是不能看到的隐形的一种肿瘤,此病的治疗过程会非常长,而且还会特别的困难,一旦发作就会出现意识障碍、运动障碍等,甚至还会留下多种多样的后遗症等,对健康是极大的威胁。

自身免疫性脑炎病因有哪些?

 

一、自身免疫性脑炎病因

研究发现,自身免疫性脑炎抗体小部分是由体内的良性或恶性肿瘤产生的(如:畸胎瘤可产生抗NMDA受体抗休、小细胞肺癌产生抗Hu抗体);另外一部分患者体内虽然没有发现肿瘤,但是存在免疫功能紊乱。所以,医生在给患者进行免疫治疗的同时,时刻不放弃寻找患者体内可能隐藏着肿瘤。自身免疫性脑炎的患者救治过程非常艰辛。此类患者常合并严重的肺部感染,甚至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同时严重的精神症状给护理和照料带来很大的困难。疾病的高峰期持续数周至数月不等。

自身免疫性脑炎病因有哪些?

 

二、自身免疫性脑炎后遗症

1、神经系统症状:意识障碍,脑膜刺激征。第2病日后,可出现颈肌及肩胛肌弛缓性瘫痪,以致头下垂及手臂不能上举,摇摇无依。脑神经及下肢受累少见。

2、运动障碍症状:运动、感觉、意识、植物神经、精神等不同障碍或可兼而有之,临床上以突然意识丧失,突然跌倒,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或口中怪叫,醒后如常人。

自身免疫性脑炎病因有哪些?

 

3、由于病毒的种类不同,脑炎后遗症的表现也就多种多样。病毒性脑炎后遗症轻重差别很大。既有高热不退者,也有仅为低热者。通常都有不同程度的头痛、呕吐、精神面色不好,困倦多睡。重者可有抽风、昏迷、肢体瘫痪、呼吸节律不整等表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