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腐竹花生米凉菜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0:34

文章导读

腐竹、花生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尤其是腐竹,适当食用之后有清热润肺、预防老年痴呆、防治动脉硬化、补充能量、健脑抗疲劳等作用;而花生更是补血的首选,虽然这两者的吃法有很多,如果将其放在一起做成腐竹花生凉菜的话营养价值会更高,其做法也非常简单,准备好食材之后半小时时间就能完成。

腐竹花生米凉菜怎么做?

 

一、凉拌芹菜腐竹花生米做法

1.芹菜清洗干净后切段放入容器备用

2.花生米放入容器加凉水浸泡2小时

3.腐竹用手掰成段后用凉水浸泡至软化,不可以用热水哦,否则腐竹会容易烂掉

4.胡萝卜削皮后切丁放入容器备用

5.泡2小时后把花生米捞出,在锅内加入水,放入盐、八角、花椒适量,把花生米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15分钟,然后焖30分钟后

6.胡萝卜下锅水开后煮2分钟,捞出后凉水浸泡备用

7.芹菜下锅,水开后煮1分钟,捞出凉水过凉后备用

8.然后把芹菜,胡萝卜,花生米,腐竹放在一起,一个大容器里面,加入盐、生抽、醋、芝麻香油各适量,根据个人口味添加!然后搅拌均匀

9.拌好后装盘即可食用!

腐竹花生米凉菜怎么做?

 

二、腐竹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润肺

腐竹具有清热润肺、止咳消痰的功效,几乎适合一切人食用。

2、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为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

腐竹花生米凉菜怎么做?

 

3、防治动脉硬化

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皂酐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的效果。

4、补充能量

在运动前后吃,可以迅速补充能量,并提供肌肉生长所需要的蛋白质。

5、健脑抗疲劳

腐竹最适合在中午吃,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以对抗后半天工作的疲劳,还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中午吃比晚上吃对控制体重更有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