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杂酱面的做法与配料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1:36

文章导读

炸酱面做法各种各样,而且不同的制作方法,口感肯定也各不相同,老北京炸酱面相信是很多人,都难以忘却的美食吧,可是如何制作以及需要哪一些配料,也有很大的讲究,因为只有了解,最正宗的制作方法,做出来的口感才更好,而以下就来认识一下炸酱面的做法配方。

杂酱面的做法与配料有哪些

 

一、食材

原料:手擀面200克、干黄酱2杯、甜面酱1杯、去皮五花肉150克

配料:大葱半根、豆芽菜25克、黄瓜25克、水萝卜25克、芹菜末25克

调料:料酒1/2杯、油

杂酱面的做法与配料有哪些

 

二、步骤/方法

1、选四分肥六分瘦的去皮五花肉切小丁;大葱切葱花;干黄酱加水慢慢稀释,如果喜欢那种干炸酱,就少放点水,如果喜欢比较湿润的口感就多放点,然后把甜面酱也兑入黄酱调匀备用。

2、锅里多倒入一些油,油温后下葱花炒香后,下肉丁炒去水分,同时也把肥肉的油炒出。炒炸酱,油一定要多放,不然酱会很干,而且会糊锅。

3、倒入混合好的黄酒和甜面酱翻炒,并加一些料酒以免糊锅。传统说法酱需要翻炒300下以上,因为酱越炒越香。

4、炸酱大约炒20分钟出香味后即可盛出拌面。

杂酱面的做法与配料有哪些

 

三、炸酱面的做法

1、黄瓜切丝、水萝卜切丝、芹菜切末。

2、锅中接足量水,水开后先放入豆芽菜焯一下后捞出。

3、然后继续将锅中的水烧开,放入面条煮熟,捞出过凉水并沥水后盛入碗中。

4、将黄瓜、水萝卜、芹菜和黄瓜摆在面条上,放入炸酱后拌匀即可。

四、注意事项

炸酱面不仅讲究面好,还得有必不可少的“面码”——就是炸酱一起拌面条的各种时蔬,而且以八样为地道:豆芽菜、白菜芯、黄瓜、水萝卜、黄豆、青豆、芹菜、香椿芽或者青蒜末,连着面条用炸酱一拌,真是色、香、味和营养都全了。当然,一般自家吃面,有豆芽菜、黄瓜、水萝卜和芹菜末等四五样,也是足够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