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肺阴虚症状有什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6:37

文章导读

肺阴虚其实也是一种比较多见的情况,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了肺阴虚的话,身体也是会有明显的不适情况,比如口燥咽干、肌肉慢慢消瘦、阴液不足等等,需要及时的对身体进行适当的调理。女性朋友可以多吃柿子、猪肺、海参等等食物,这样对调理肺阴虚会有很好的效果。

女性肺阴虚症状有什么呢?

 

临床表现

本证以肺病常见症状和阴虚内热证共见为辨证要点,肺阴不足,虚火内生,灼液成痰,胶固难出,故干咳无痰,或痰少而黏。阴液不足,上不能滋润咽喉则口燥咽干,外不能濡养肌肉则形体消瘦。虚热内炽则午后潮热,五心烦热。热扰营阴为盗汗,虚热上炎则颧红,肺络受灼,络伤血溢则痰中带血;喉失津润,则声音嘶哑。舌红少津,脉象细数,皆为阴虚内热之象。

肺阴虚吃什么

1、柿子

有“神仙果实”之称的柿子能润肺止咳、化痰软坚。特别是,生食柿子,有助改善肺虚久咳、咳嗽痰多、咳嗽带血丝等症状。至于红软熟透的柿子,则能缓解干痒烦渴、心中烦热等不适感。

女性肺阴虚症状有什么呢?

 

2、猪肺

猪肺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可用于治疗肺虚咳嗽、久咳咯血等症。

3、海参

海参有滋阴、补血、益精、润燥的作用。《药性考》说它“降火滋肾”。《食物宜忌》亦载:“海参补肾精,益精髓”。清代食医王孟英认为海参能“滋阴,补血,润燥”。海参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海味珍品,大能补益,又能滋阴,阴虚体质宜常食之。

4、山药

山药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营养丰富,其中的糖蛋白质的混合物更人有补脾养胃之功效,同时具清肺补肾之功效。山药吃法多样,山药薏米粥更是粥中精品,此外将山药同猪排骨一起炖煮后吃,不仅清心爽口,同时更具养生价值。

女性肺阴虚症状有什么呢?

 

5、银耳

按照黄帝内经理论,肺对应的颜色是白色,因此,多吃白色的食物,对养肺很有帮助,银耳色白,而且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是滋阴的食物,银耳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有防病抗病的功效,是秋季养肺的真菌类食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