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荆菜功效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6:31

文章导读

荆菜的功效以及作用可以表现在很多的方面,首先它对于治疗外感风寒有很好的效果,搭配生姜,薄荷等,都是治疗风寒,引起发烧,头痛,鼻塞,咽喉疼痛的有效方法,也可以有效的缓解咽炎,扁桃体发炎,而且对治疗女性产后血晕,正确使用也有很好的作用。

荆菜功效作用有哪些

 

1、用于治疗外感。风寒风热均可用:风寒的,配防风、生姜;风热的,配薄荷,柴胡等。在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荆芥虽属辛温,但温而不燥,与辛凉解表药配伍,可增强疏散风热的作用,适用于有发热、头痛、鼻塞、咽疼、眼结膜等风热症状(感冒、流感早期)。方如荆防败毒散。

2、用于治疗咽炎、扁桃体炎。前任的经验是“咽痛必用荆芥”,现代在治疗咽炎和扁桃体炎的方剂中,荆芥常不少。配桔梗、生甘草尤能加强其消炎作用。

3、用于治疗出血。用荆芥炭止血,要配其他止血药,例如配槐花炭治疗大便下血,配茅根治鼻出血。

4、用于治疗产后血晕(因失血过多或血液循环功能障碍而引起的晕厥),可用荆芥穗。单味6g研末冲服,或随症配其它药煎服。

荆菜功效作用有哪些

 

5、用于透疹止痒。在荨麻疹、风疹、麻疹时用之,起到加速病理过程消退和止痒的作用。常用薄荷、防风等配伍(内服或外洗均可)。

5、处方举例:荆防败毒散(《摄生众妙方》)荆芥、防风、羌活、独活、柴胡、前胡、枳壳、茯苓、桔梗各6g,川芎、甘草各3g,水煎服。

荆菜功效作用有哪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