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汁酸高不能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6:39

文章导读

胆汁酸是人体胆汁的重要成分,胆汁酸在人体的循环系统中是有很大的作用的,能够有效的促进脂肪的循环。而当人体产生不良状况是就有可能有胆汁酸高的症状,患有胆汁酸高的症状,会对皮肤有不良的影响,产生皮肤瘙痒的症状,并且胆汁酸高对于饮食是有注意的,下面介绍下胆汁酸高不能吃什么。

胆汁酸高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辛辣食物

胆汁酸高的人不能吃辛辣类的食物,这是因为辛辣刺激的食品极容易导致消化道生湿化热,继而导致肝胆气机失调,严重时还会导致消化功能减弱,最终便会使胆汁酸不断增高。

2、不能吃高蛋白食物

胆汁酸高的人在生活中不能经常吃高蛋白类的食物。这是因为这种食物极容易导致胃黏膜水肿或胆汁分泌失调,而由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相对较低,如果经常食用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就会出现消化不良以及腹痛腹胀的症状。

胆汁酸高不能吃什么

 

3、不能吃加工食品

胆汁酸高的人在生活中还应注意忌食加工食品。这是因为这类食品中含有较多的防腐剂,经常食用则会使毒素不断积聚在人体内,不利于人体健康。

4、不能饮酒

众所周知,饮酒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巨大的损害,并且经常饮酒也会影响人体的机体代谢功能,因此希望胆汁酸高的人在生活中尽量不要饮酒,以免导致病情不断恶化。

胆汁酸高不能吃什么

 

应该吃什么:

1、蔬菜。被发现胆汁酸高的孕妇在孕期需要多吃蔬菜,特别是一些深绿色的蔬菜。比如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除了可以预防贫血,还可以降低孕妇体内的胆汁酸。西兰花中富含钙和叶酸,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及其抗氧化剂,也能降低胆汁酸。

2、全麦制品。胆汁酸高的孕妇应该多吃全麦食品。比如各种麦片粥、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麦片可以使患有胆汁淤积综合征的孕妇保持较充沛的精力,还能使得孕妇体内胆固醇的水平下降。

3、水果。建议孕妇多吃草莓、柑桔类水果。诸如西瓜、木瓜、芒果、葡萄之类的。它们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能帮助胆汁淤积综合征的孕妇保持体力,减少体内胆汁酸的生成。

4、奶、豆制品。孕妇每天需要1000毫克的钙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建议孕妇应多喝牛奶,多吃各种豆制品。

5、葡萄干。葡萄干内含钙、磷、铁的含量及其维生素和氨基酸都比较高,是胆汁酸高的孕妇的滋补佳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