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按摩手三里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6:13

文章导读

手三里穴是一个穴位,如果我们能够了解这些穴位的位置,对其进行一些穴位按摩的话,那么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存在的一些不适和病痛问题,按摩手三里的话,可以治疗腰膝酸软,慢性腰肌劳损等情况,还有很好的增强身体免疫力,治疗腹胀肠鸣等问题。

按摩手三里功效有哪些

 

一、按摩手三里穴位的作用

腧穴释义:手三里,里,可作寸解。若屈肘作置,取手阳明经经穴,手三里即在肘端(肱骨外上髁)下3寸处,故名。简便定位:在前臂背面桡侧,在阳溪与曲池穴连线上,肘横纹下2寸处。解剖定位:在桡侧短腕伸肌肌腹与拇长展肌之间;有桡返动脉的分支;布有前臂背侧皮神经与桡神经深支。

二、功效机制

疏经通络,消肿止痛,清肠利腑。此穴为手阳明脉气所发之处,且脉气较深,针刺此穴针感很强;其疏通经络、消肿止痛的作用强,故可治疗手阳明经的各种疾患;由于此穴通泻的作用强,具有清泻阳明经郁热、化痰散结的作用,可治疗面颊肿痛、齿痛失音、瘰疬等;此穴通过调理大肠经气而具有清肠利腑的作用,可治疗腹胀、肠鸣、泄泻等肠腑气机紊乱之疾患。

按摩手三里功效有哪些

 

三、主治病证

偏瘫,手臂麻痛,肘挛不伸,腰疼不伸,腰疼不得卧,肩背疾患;腹痛齿痛,失喑,颊肿,瘰疬,眼目诸疾,舌痛等;腰痛,肩臂痛,上肢麻痹,半身不遂,溃疡病,肠炎,消化不良,牙痛,口腔炎,颈淋巴结炎,面神经麻痹,乳腺炎,感冒。

四、保健养生

手三里可以治疗腰膝痛,尤其是慢性腰肌劳损,经常揉揉手三里就会好转。手三里是强壮穴,平时可用拇指揉,每次1~3分钟,也可用艾灸法,每次灸5~10分钟,能显著增强免疫力。

按摩手三里功效有哪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