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鱼功效作用与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6:42

文章导读

墨鱼是比较常见的海产品,平时我们也叫墨鱼为乌贼,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每一百克乌贼肉里面含有的蛋白质高达13克,脂肪含量却非常的低,所以说平时多吃一些墨鱼肉,不会导致发胖的问题,有很好的促进身体保健的作用,尤其在补肾理气方面的效果很好,对于女性来说还有促进月经及调理的作用。

墨鱼功效作用与禁忌

 

功效与作用

1.补肾理气

众所周知,墨鱼不仅能壮阳健身,还可益血补肾,健胃理气。

2.女性的理想食材

对于女性来说,无论经期、妊娠期、产后恢复期或者哺乳期,食用墨鱼都非常有利,一方面能养血、明目、通经,另一方面也有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的功效。

墨鱼功效作用与禁忌

 

墨鱼的营养价值

墨鱼是一种美味海鲜,而且营养丰富,每百克墨鱼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0.7克,碳水化合物1.4克,热量64千卡,钙14毫克,铁0.6毫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6毫克,尼克酸1毫克。其含的多肽,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

墨鱼的禁忌

1、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墨鱼。

2、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墨鱼。

3、患有湿疹、荨麻疹、痛风、肾脏病、糖尿病、易过敏者等疾病的人忌食墨鱼。

4、墨鱼属动风发物,故有病之人酌情忌食。

墨鱼功效作用与禁忌

 

墨鱼的做法大全

1、香肠墨鱼面

材料:香肠1包,黑鱼细面2把,青葱3条,小黄瓜1条,红萝卜半条,蒜头5颗,橄榄油少许

具体做法:准备香肠,先退冰切片;青葱切珠,小黄瓜及红萝卜切丝;;平底锅准备放入少许橄榄油,用蒜头爆香;放入香肠拌炒约30秒香肠香味跑出,微微焦黄,放入小黄瓜及红萝卜;水煮开,滚水中将墨鱼细面放入约30秒;将面捞起与食材再拌炒,加入少许的橄榄油,可增加面的光泽;调味的部分放入2汤匙的白酱油拌匀,稍微收乾,即可起锅。

2、鲜呛墨鱼

材料:山葵椒盐半匙,墨鱼1只

具体做法:将墨鱼内部去除掉软骨、内脏;热锅将墨鱼煎熟;盖上锅盖来闷锅上色;撒上山葵椒盐就大功告成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