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粉冲稀冲浓对宝宝有什么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6:28

文章导读

在给宝宝喂养奶粉的时候,冲泡是比较讲究学问的,既要注意冲泡的水温,也要注意奶粉和水的配方比例,如果配方比例做的不好,对宝宝会有影响。比如说冲泡的过浓或者过稀,对宝宝的危害都比较大,尤其是对早产儿来说,如果冲泡的过稀,会导致营养无法供给得上,这对宝宝的消化和健康影响都比较大。

奶粉冲稀冲浓对宝宝有什么坏处

 

奶粉冲调过浓,对宝宝有哪些伤害?

1、对于早产儿的危害最大

奶粉冲调过浓对于早产儿的危害最大,甚至会造成肠坏死,危及生命。早产儿消化系统、肾脏器官发育就比一般的宝宝要差很多,再加上每次喝的奶粉浓度都非常高。

孩子的消化系统渗透压失衡,肠子外的水分往肠子里渗透,胀气胀得厉害,出现急性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早期症状。再发展下去,宝宝就会出现发烧、便血等症状甚至有生命危险。

奶粉冲稀冲浓对宝宝有什么坏处

 

2、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

不是早产儿就没事了?并不是。

奶粉冲调适宜的浓度,取决于奶粉中各种营养成分的比例以及宝宝不同生长阶段的消化吸收能力,是有科学依据的。

有的家长会觉得「宝宝喝奶粉上火老便秘」或「奶粉喝了不适应拉肚子」,其实有的时候正是因为奶粉冲泡过浓。奶粉冲调太浓,奶粉里营养成分比例太浓,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排便困难。

3、会影响宝宝的肾脏功能

奶粉中含有钠离子,需要加足量水稀释。

婴幼儿毛细血管很嫩弱,宝宝饮用过高浓度的奶粉,血液中钠的含量过高,也会影响钙的吸收,使宝宝身体发育迟缓,个子矮小。血钠含量过高同时会加重肾脏负担,日久对肾脏也有损伤。

奶粉喂养的宝宝,必须补充足够的水分。奶粉过浓,会使宝宝食欲减退,不愿意饮水,随之尿量和次数也会减少,间接增加了宝宝肾脏负担,危害很大。

奶粉冲稀冲浓对宝宝有什么坏处

 

4、会增加宝宝肥胖风险

有的家长会觉得,我家宝宝年龄大,就不用太在意了吧,而且自己只是稍微加浓了一点点,应该没有大碍。

日积月累下去也会大大的增加宝宝的肥胖风险。

1、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

奶粉冲泡稀,对应营养元素比例也会下降,特别是蛋白质含量,会引起宝宝的营养不良。

2、影响食量,造成体内电解质浓度失衡

奶粉冲调过稀,影响宝宝的食量不说,小宝宝的胃消化功能未发育完全,如果摄入水分过多,会造成体内电解质浓度失衡,严重时可能会出现水中毒的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