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板栗壳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6:13

文章导读

吃板栗的时候大家是否有了解过,其实板栗壳同样也有很多的用处,有很好的入药价值,将板栗壳晒干烧成炭研末成药末的话,用于涂抹一些外伤,可以起到很好的止血效果,而且本身它无毒,有健脾补肝,强身壮骨的作用,对于治疗腰腿无力,腹泻,疝气都是比较有效的。

板栗壳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1、板栗壳呈球状,形状略扁,连刺直径一般是4~8厘米,高3~4厘米,常纵向开裂成2~4瓣;外表面黄棕色或棕性状色,密布分枝利刺,刺长1~1.5厘米,密被灰白色至灰绿色柔毛;内表面密被紧贴的黄棕色丝质长绒毛,底部板栗壳性味和功用有2~3个坚果脱落后的疤痕。质坚硬,断面颗粒状,暗棕褐色。气微,味微涩。以个大、质坚、色黄棕者为佳。

板栗壳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2、中医称板栗的有刺硬壳为风栗壳,具有收敛、祛痰、散结等功效。常常在临床医学方面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百日咳,淋巴结炎,腮腺炎等疾病。因此,中医在诊治颈部慢性淋巴结炎、淋巴结核时,常用风栗壳配夏枯草,或用桔梗、牛蒡子等清热化痰药同治。将风栗壳三四个烧成炭,研成药末,加纯蜜糖适量,用热开水调匀后进服,每日服用2次,可治痔疮出血。用风栗壳药末涂于外伤患处还可止血。栗树皮煎汤内服可治痢疾。外洗可除丹毒。栗树叶子煎汤内服可治哮喘,捣烂后外敷还可收敛疱肿。

板栗壳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3、中医学认为,栗性甘温,无毒,有健脾补肝,身壮骨的医疗作用。经常生食可治腰腿无力,果壳和树皮有收敛作用;鲜叶外用可治皮肤炎症;花能治疗瘰疡和腹泻,根治疝气。民间验方多用栗子,每日早晚各生食一至二枚,可治老年肾亏,小便弱频;生栗捣烂如泥,敷于患处,可治跌打损伤,筋骨肿痛,而且有止痛止血,吸收脓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