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瓜粥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6:22

文章导读

地瓜也就是红薯,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根茎类的植物,地瓜有很好的防癌抗癌的作用,既可以做成菜,也可以当作主食来食用,比较常见的就是熬成地瓜粥,在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方面的效果很好,另外,地瓜粥有一定的食疗功效,有活血补血的作用,对于小儿便秘来说,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

地瓜粥功效与作用

 

食品功效

防癌抗癌调理 脾调养调理 胃调养调理 通乳调理 便秘调理

健脾养胃,益气通乳,适用于维生素A 缺乏症,夜盲症,大便带血,便秘,湿热黄疸。

1、红薯营养较丰富,并有一定医疗价值,补血活血暖胃,《金薯传习录》记载红薯可治“痢疾下血,酒积热血,湿热黄疸,遗精淋浊,血热经乱,婴儿疳积。”

2、红薯含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C较多,其所含蛋白质比大米、白面为多。因此吃红薯是食药并用。小儿大便秘结吃上几次即可好转。

地瓜粥功效与作用

 

营养价值

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

红薯属碱性食品,而一般食物都是酸性的,而人体的PH值为7.34,所以吃红薯有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

甘薯:红薯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可供大量热能,有的地区把它作为主食。红薯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并且红薯对人体器官粘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肝肾中的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同时它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比大米低,而且因为其富含膳食纤维,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地瓜粥功效与作用

 

做法

原料;红薯150克,粳米50克,乌梅肉25克,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薯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丁,放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备用;乌梅肉洗净,切成小块待用。

2、粳米用清水淘洗干净,放在盆内,加上清水250毫升,上屉蒸10分钟,取出。

3、锅内放入蒸好的粳米,再加入清水600毫升、红 薯丁和乌梅肉,中火煮至浓稠,放入糖煮深化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