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辣椒油的方法,两种方法不同风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6:44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菜往往需要搭配一些辅菜,这样才能够让味道面面俱到,同时还能够保持营养均衡。在我国四川、陕西、重庆、贵州等地的朋友们在吃饭的时候喜欢搭配辣椒油,可不要小看它哦!如果做的非常好吃还是非常下饭的。下面小编就来推荐两种熬辣椒油的方法。

 

熬辣椒油的方法,两种方法不同风味

 

方法一

调料

鲜辣椒500克,鲜花椒20克,菜子油500克。

制作

1.鲜辣椒去蒂,用铁签串起来,放炭火上烧至稍微有点皱皮时离火辣椒油,抽出铁签,放入钵内,加鲜花椒捣成蓉。2.净锅上火,下菜子油炼熟,倒入辣椒蓉里即成。

关键

1.这是民间制作辣椒油的方法,在渝、黔边境一代广泛应用,尤其是吃新豆花,特别受欢迎。

2.因鲜辣椒水分含量较大,所以油温应稍高一点。

3.这种辣椒油吃时加酱油、味精、大葱、鱼香汁会别有一番滋味,还可以加少许的油酥黄豆、芽菜末等。

4.此辣椒炸好后鲜辣清香,回味悠长。

5.鲜辣椒也可用绞肉机搅成蓉。

 

熬辣椒油的方法,两种方法不同风味

 

方法二

调料

辣椒面1500克,净葱1千克,香菜根250克,紫草100克,桂皮50克,八角40克,草果(拍破)30克,姜片750克,蒜瓣(拍破)750克,大红袍花椒1千克,菜油10千克。

制作 1.锅上火,下菜油,烧开后下入葱根、姜片、蒜瓣、桂皮,八角,草果、紫草、香菜炸香出色,捞出所有料渣。

2.辣椒面放不锈钢桶内备用。

3.把大红袍花椒放入锅中,入菜油炸出香味和麻味,捞出花椒,将油淋入装辣椒面的桶里,搅匀静置一晚即成。

 

熬辣椒油的方法,两种方法不同风味

 

关键

1.炸香料的时候应把油烧开后关火再炸,以防油溅出烫伤。

2.炸大红袍花椒时油温不宜太高,最好用小火多火靠一会,把麻味都提出来,温度高了易炸糊,油发苦。

3.往辣椒面上冲油时要边淋边搅,油淋完了加少许清水激一下,这样激过的辣椒油不管是色还是味都比较好。

普通人家最简单的方法

将辣椒面放到一个容器里,待油烧尖烧热,直接泼上去,不添加任何佐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