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圆菇炒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6:44

文章导读

圆菇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用菌,有一定的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它的味道非常的鲜美,比较适合用圆菇来炒肉,具有很好的促进食欲,促进消化的功效,他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准备的肉丝可以先用调料腌制一下,这样有助于入味,然后再进行炒制,圆菇在炒之前,可以先用开水焯一下。

圆菇炒肉的做法

 

圆菇炒肉的做法

材料

杏鮑菇2顆,肉絲半盒(120g),蒜2瓣,醬油1匙,料酒1.5匙,十三香粉1小匙,橄欖油一點點,鹽適量,香油1.5匙

做法

1、肉絲半盒加入料酒1.5匙,醬油1匙和十三香粉1小匙,用手抓勻醃一下。

2、杏鮑菇2顆切片。

3、蒜2瓣做成蒜蓉。

4、不粘鍋小火加熱,加一點點橄欖油用鏟子抹勻,加入步驟(1)翻炒至半熟盛起。

5、不粘鍋小火加熱,加一點點橄欖油用鏟子抹勻,加入步驟(3)爆香。

6、加入步驟(2)翻炒,至杏鮑菇差不多熟了加入步驟(4)翻炒,至肉差不多熟了加入適量鹽和1.5匙香油翻炒均勻裝盤。

圆菇炒肉的做法

 

做法二

材料

主料:瘦猪肉200克,鲜香菇200克,

调料:猪油75克,盐3克,料酒10克,大葱15克,玉米淀粉10克,味精3克,姜8克,花椒粉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肉和香菇分别切片;

2.肉用盐、料酒拌匀,浆上湿淀粉;

3.用料酒、味精、葱、姜、汤、花椒面、胡椒面、湿淀粉对成汁;

4.炒锅烧热注油,油热后即下肉片,边下边用勺推动,待肉丝散开;

5.待散出味后加香菇炒几下,再倒入对好的汁,待起泡时翻匀即成。

圆菇炒肉的做法

 

做法三

材料

主料:双孢菇,猪肉

配料:豆瓣酱,葱,蒜,白糖,鸡精,水淀粉,香油

做法

1、猪肉洗净切片,加入湿淀粉拌匀。

2、双孢菇洗净切片,葱蒜切片。

3、起油锅,油温升至五成热时,放入肉片滑散至肉片变色捞出。

4、锅内再放入少许油,烧热放入豆瓣酱炒香,再放入双孢菇略炒,之后放入滑好和肉片,加盐、白糖和少许水翻炒3分钟,放入鸡精、水淀粉勾芡,再淋入少许香油调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