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圆葱馅包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6:44

文章导读

猪肉圆葱馅的馅料是比较常见的,可以做包子,也可以做饺子,它的馅料做法也比较简单,要准备适量的圆葱,准备猪肉,圆葱清洗干净,剁成小丁,和剁好的猪肉馅调和在一起,这时候要加入适量的调味品,比如说十三香,蚝油,酱油,鸡精等等,馅料要向一个方向搅拌,这样吃起来口感会更好。

猪肉圆葱馅包子的做法

 

猪肉圆葱馅包子的做法

主料:洋葱2个、猪肉3两、面粉适量、酵母粉1袋

辅料:油3勺、盐适量、酱油适量、味精适量、十三香适量、耗油适量、糖2勺

1.取3面勺面粉,倒入半袋酵母粉和2汤匙白糖

2.一次次倒入温开水搅拌成絮状

3.揉成光滑面团,尽量和软一些,盖上保鲜膜,放到暖和的地方发酵(我一般是上午8点吃完饭后和面赶中午11点左右就好了)

4.准备一些猪肉,最后有肥有瘦,光瘦肉不好吃,剁成馅

5.将两个洋葱切碎,会辣眼睛的,尽量快切

6.将洋葱碎放入肉馅中,加油,酱油,味精,盐,耗油,十三香搅拌均匀,使肉馅散开,往一个方向搅拌一会给肉上劲

7.发酵好的面团会有网眼,面发好后,拿出来揉一会,然后倒扣盆中醒10分钟

8.醒好后的面揉几下然后搓成条

猪肉圆葱馅包子的做法

 

9.揪成均匀的剂子

10.取一个剂子按扁,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两边薄的面皮

11.放入适量的肉馅,如果不太会包就少放点馅

12.捏住一个角,食指转动捏面,最后把面捏和

13.捏好的包子放入蒸屉摆好,再捏下一个,注意每个包子之间留缝隙

14.都捏好后盖盖儿醒10分钟,注意包子不要直接放在蒸屉上,要在屉上刷层油或者屉上铺一层淋湿了的网布以免熟了的时候包子沾在屉上

15.上锅蒸15分钟左右即可,关火后隔三分钟再揭锅

猪肉圆葱馅包子的做法

 

常吃洋葱对人体有什么益处呢?

1、洋葱有解热的功效,这就是洋葱的营养价值决定的。洋葱里含有一种油性挥发物质,所以,在我们吃洋葱的时候,总是感觉有一种辛辣的味道,这种物质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可以预防流感病毒的侵袭。

2、洋葱的味道独特,可以增加人的食欲,在夏季,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人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洋葱,来调理脾胃。

3、洋葱所含类黄酮能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常吃洋葱可预防血栓,减少心梗和脑血栓概率。

4、洋葱含有与降糖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能明显降低血糖含量。

5、所含硫化物、微量元素硒等,能抑制胃癌、食道癌、结肠癌、乳腺癌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