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放冰箱能保存吗?怎么保存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27

 

鸡蛋的营养价值高,是一种非常时候滋补身体的食材,而且鸡蛋在生活中获取非常容易,是产量比较大的一种食材,因此,大部分人都喜欢大量购买鸡蛋存放在家里。鸡蛋的保存让不少人头疼,因为鸡蛋放置过久容易出现发臭变质的现象,因此,许多人想将鸡蛋保存在冰箱当中,而鸡蛋放冰箱能保存吗?怎么保存呢?下面就来看看相关的讲解吧。

鸡蛋放冰箱能保存吗?怎么保存呢?

 

1、一般温度在2℃~5℃时,鸡蛋的保质期为40天左右,冬季室温下15天,夏季室温下10天。如果是已洗过、干燥、杀菌、喷码、涂抹的保洁蛋,其保质期还会有所增加。

2、夏季储存鸡蛋应冷藏。但买回来的鸡蛋不能直接放进冰箱,要用食品袋或保鲜盒密封好再放进冰箱。因为蛋壳上有沙门氏菌和其他细菌会污染冰箱内的其他食品。

3、鸡蛋只能放冰箱的冷藏室,不可以冷冻,因为冷冻会使蛋白质生变化且蛋黄易凝固。

鸡蛋放冰箱能保存吗?怎么保存呢?

 

4、从冰箱中取出的鲜蛋要尽快食用,不能再久置,且尽量不要再次冷藏。

5、鸡蛋不要和葱、姜、蒜等有强烈气味的食品材料一起放置保存。

鸡蛋放冰箱能保存吗?怎么保存呢?

 

注意事项:

一般有品牌的鸡蛋会生产日期标示,但一些散装鸡蛋上面没有标签更不会显示生产日期,因此我们无法判断距离保质期还有多久。建议在购买散装鸡蛋时,尽量少买,吃完后再去购买新鲜鸡蛋。

以上就是对于鸡蛋放冰箱能否保存的讲解了,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鸡蛋虽然好吃又有营养,但是购买的的量还是要以家人的消耗能力为考虑因素,不购买过多的鸡蛋,以免造成变质浪费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