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按压手背可以治颈椎病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27

 

颈椎病也被称为颈部关节疾病,出现颈椎病会引起人体神经压迫,容易导致出现头晕,失眠,长期颈部疼痛的症状,还会导致一些其他并发症,而治疗颈椎病的方法有很多种,平时可以适当的按压手背的穴位可以有效起到缓解颈椎病的功效,也可以适当的按摩手背。

按压手背可以治颈椎病吗?

 

按压手背穴位治疗颈椎病方法

治疗颈椎病的穴位,一个在手上另一个在小臂上,单点也可以,要是两个配合点按效果更明显----每天一次,每次每穴三分钟。 一 后溪 因为该穴位于小指本节后的横纹头处,比前谷高起,有小肉之会的意思,故名后溪。 位置:位于第五掌骨小头后方,握拳时在小鱼际外侧掌纹头处。 主治:落枕、肋间神经痛、头项强痛、颈部扭伤、耳鸣、耳聋、瘫痪。 二 列缺 颈肩寻列缺,“列”为裂开、分裂开、别行之意,“缺”缺口。本穴为肺经的络穴,别走大肠经,点按可使人清爽,故名列缺。 位置:腕横纹上一寸半,两手虎口交叉时食指尽处。 主治:落枕、颈椎病、咳嗽、气喘、牙疼、半身不遂、头顶痛、口眼歪斜。

治疗颈椎病的按压方法

按摩手法

推法

手法:用指、掌、肘部等着力,

在一定的部位上进行单方向的直线运动,称为推法。操作时指、掌、肘等要紧贴体表,缓慢运动,力量均匀、渗透。

作用:具有消积导滞、解痉镇痛、消瘀散结、通经理筋的功能,可提高肌肉兴奋性,促进血液循环。

拿法

按压手背可以治颈椎病吗?

 

手法:用大拇指和食、中两指,

或用大拇指和其余四指作相对用力,在一定部位和穴位上进行一紧一松的捏提,称为拿法。力量应由轻而重,连续而有节奏,缓和而连贯,接触点在指腹而不应在指尖,腕部放松。

作用:拿法刺激较强,常配合其他手法用于颈项、肩部和四肢等部位,具有祛风散寒、舒筋通络、缓解痉挛、消除肌肉酸胀和精神疲劳的作用,在颈椎按摩中应用较多。

捏法

手法:用大拇指和食、中两指

,或用大拇指和其余四指相对用力挤压肌肤,称捏法,用力要求均匀而有节律。

作用:具有舒筋通络、行气活血、调理脾胃的功能,常用于头面、腰背、胸胁及四肢部位。

按法

手法:用指、掌、肘等按压体表

,称按法。力量应由轻而重,稳而持续,垂直向下,不可使用暴力。着力点应固定不移。

作用:按法是一种较强刺激的手法,有镇静止痛、开通闭塞、放松肌肉的作用。指按法适用于全身各部穴位;掌按法常用于腰背及下肢部;肘按法压力最大,多用于腰背、臀部和大腿部。

点法

按压手背可以治颈椎病吗?

 

手法:用指端、屈曲之指间关节或肘尖,集中力点,作用于施术部位或穴位上,称点法。操作时要求部位准确,力量深透。

作用:具有开通闭塞、活血止痛、解除痉挛、调整脏腑功能的作用,适用于全身各部位及穴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