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压缩性骨折应该采用什么睡姿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28

 

在冬季人体的骨胳都会变的特点脆弱,特别是老年朋友,由于腿脚不太好,很容易就摔倒了,摔倒后往往造成腰椎压缩性骨折的情况比较多见。出现腰椎压缩性骨折后一般需要外科手术来治疗,在样后患者必须卧床三个月的,那么在这休息的三个月内采用什么睡姿好呢?下面一起听听医生的建议吧。

腰椎压缩性骨折应该采用什么睡姿好

 

腰椎压缩性骨折疾病发病的原因之一就是间接暴力,也就是说患者的腰椎处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才会患有这种腰椎压缩性骨折疾病,对于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而言,除了要积极进行治疗该病的病情发展,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一些问题,这样可以刚好的治愈自己的腰椎压缩性骨折疾病,腰椎压缩性骨折在临床上并不常见,它是一种由于外伤而引发的腰椎疾病,那么,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在患病后除了积极的进行治疗外,还需要在平时注意护理,应该做哪些方法的护理工作呢?

腰椎压缩性骨折应该采用什么睡姿好

1、采用平卧硬板床,若翻身时用手固定患部成'板状'型,注意避免移位,注意多锻炼腹肌,以便予排便。

2、给予卧硬板床休息,患部垫上2-3cm高的腰枕,使脊柱背伸,说明使用腰枕的重要性,使患者能配合治疗。

腰椎压缩性骨折应该采用什么睡姿好

 

3、为防止发生腰椎在三个月的恢复中发生畸形或进一步损伤,腰上要垫个枕头。根据骨折压缩的程度,在受伤椎体下垫软枕头,高度8-10厘米左右。刚开始要低一点,再慢慢加高。这个枕头的作用,是利用躯干重力和杠杆原理使脊柱保持稳定的背伸,循序渐进地复位,使压缩的椎体扩张,骨折的畸形得以矫正。患者必须坚持垫枕,疗程不少于6周。

腰椎压缩性骨折应该采用什么睡姿好?建议患者朋友床要选择硬板床,头不能枕枕头,平卧,这样才能保持脊柱平直,利于骨折处长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