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浓缩红枣汁有哪些功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27

 

红枣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滋补食材,在人们的食谱当中非常常见,因为红枣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丰富的红枣多糖,对于保持心脑血管的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物质,而人们将新鲜红枣做成浓缩红枣汁提升了红枣的营养价值,下面就来看看浓缩红枣汁有哪些功效呢?

浓缩红枣汁有哪些功效呢?

 

在中药学里,浓缩红枣汁的功效可分为以下几种: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浓缩红枣汁有哪些功效呢?

 

3.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在精神紧张、心中烦乱、睡眠不安或一般更年期症候群时,中医的处方常配加红枣,主要是红枣有镇静作用,因此平常如果生活紧张者,不妨在主菜汤中加入一些红枣同食。

浓缩红枣汁有哪些功效呢?

 

4.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5.预防癌症:红枣成份中维他命c含量很高,而且含有环磷酸腺甘及山楂酸等成份,经过研究证实以上三者均含有抑制癌症的效果,也就是说红枣有好的预防癌症功效,适合现代环境的健康食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