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颈椎病排病反应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29

 

艾灸是现实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身体养生保健的方法,经常做艾灸不仅可以治疗一些身体疾病,而且还可以有效助于身体当的毒素排出,而颈椎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骨骼疾病,患有颈椎病可以用艾灸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和改善,在艾灸期间会出现排病反应,会容易导致一些不适的症状。

艾灸颈椎病排病反应有哪些?

 

艾灸颈椎病排病的反应

艾灸后会出现哪些不适?

在灸疗过程中,即使没有外界环境的诱因,绝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种种不适反应。如浑身发冷,出冷汗,口渴,发热,冒臭气,吐痰涎,腹痛,腹泻等现象。

1、艾灸后排风寒的反应

艾灸后大多数人都会出现风寒外排的反应。表现多为打喷嚏、流鼻涕、感冒、咽喉痛、关节痛、放屁等形式,有的还会感觉从头顶或者四肢末端向外冒凉气,甚至觉得全身或半身发冷,量体温还正常,这些反应持续时间多为1~2天或3~5个月。这是寒气用艾灸后在体表的反应,这种反应在冬天和春天的季节更加严重,有这种反应的,说明身体阳虚的厉害。需要继续艾灸,使寒邪尽快排出。

2、艾灸后排痰湿的反应

艾灸后排痰湿的反应多以咳吐、痰多、呕吐、痰涎或腹痛、腹泻、泄水样稀便、胶凉样粘稠大便为主,出现头面、四肢浮肿,半侧身体乃至全身浮肿,排尿困难或小便频数浑浊刺鼻,局部或全身冷汗、粘汗。而继续灸时,灸感可由最初的迟钝型转变成了敏感型。有这种反应的,一般提示为胃肠、肾脏和泌尿系统、妇科方面会有问题。

艾灸颈椎病排病反应有哪些?

 

3、艾灸后排火热邪毒的反应

艾灸后排火热邪毒的反应多表现为疮痒、痈肿、发烧、出现类似湿疹且伴有奇痒,面部或身体出现丘疹或好久以前长过脓包,而现在又重现,还有大小便火烫灼热等反应,这些反应待火热邪毒彻底的排除干净后,自然会消失。

4、艾灸后排郁气的反应

有些人艾灸之后会出烦躁易怒,感觉悲伤或委屈易哭等情绪变化,这是体内郁气外排的反应,同时还多伴有打呃逆,肛门排气,肝胆区和反射区酸痛等反应。如果出现委屈、易哭的情绪反应时,最好随时随地大哭一场,大声喊叫,尽量将这种情绪发泄出去,直到心情舒畅为止。

艾灸颈椎病排病反应有哪些?

 

5、艾灸排瘀血的反应

如果瘀血瘀阻在体表经络中,会以瘀斑的方式排出;瘀阻在胃肠则会以深褐色或酱黑色大便排出;瘀阻于心肺部则多以痰中带血丝血块为主排出;瘀阻于胞宫内则多随经血排出,甚至里面会出现组织包块或烂肉,有痔疮的人会暂时出现便血的现象,颜色暗深,不过不用担心。

有妇科疾病的人艾灸后,会有褐色的分泌物、水样分泌物、脓样的分泌物,这些都是调整过程的排病反应。

6、颈椎病在排病时会出现疼痛的反应,可以观察一段时间看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