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刺会自行消失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35

 

在现实生活中骨刺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比较常见的骨骼疾病,出现骨刺会影响到人体健康,而且还会容易导致人体关节出现病变等,而患有骨刺是不会自行消失的,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钙质平时注意补充维生素可以起到消退骨刺的效果,注意局部的保暖。

骨刺会自行消失吗?

 

骨刺可以自行消失吗

骨刺多是骨质脱钙后,形成的表面不平整而呈现局部突起物,成为骨刺,一般不能自行消失,可以积极补补钙剂类的试试的,治疗一段时间后,多就症状缓解了

骨刺到底是什么?

错误认识1:关节肿痛是骨刺

“刺扎”引起的一些人望文生义,以为骨刺是骨端如铁钉、竹刺样物深深地扎入组织,这是错误的。只有当骨质增生长期刺激,在骨刺周围产生了无菌性炎症,才会引起疼痛等症状。

骨刺会自行消失吗?

 

错误认识2:骨刺越大关节肿痛越厉害

临床上常可看到有些患者双膝都长了骨刺,一侧骨刺很大,疼痛却很轻,甚至毫无疼痛,另一侧骨刺虽小,却疼得厉害。这是因为大骨刺并没有在骨刺周围引发无菌性炎症,而小骨刺却引发了。所以骨刺的大小与疼痛的程度并无直接关系。

错误认识3:多锻炼就不长骨刺

这种认识只讲对了一半。有实验表明,长期超负荷运动或劳作,不仅可加重关节面的磨损,而且还对关节产生高应力,刺激骨的再塑形,促使骨刺形成和软骨下骨硬化加快,加重软骨的退变。而另一方面,适当、正确的运动和劳动方式却可以预防或治疗骨性关节炎。因此,运动和劳动是一把双刃剑。

错误认识4:特效药能消除骨刺

骨刺成分和正常骨组织一样,有些吹嘘能溶解或除掉骨刺的所谓特效药,纯属子虚乌有。骨刺虽无法消除,但炎症却是可以消退的。只要消除了炎症,也就解除了疼痛。因此,治疗骨刺的关键不是消除骨刺,是在于是否“永久”消除由于骨刺引起的炎症。

骨刺会自行消失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