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湿气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29

 

人体内正常的温度和湿度是相对平衡的,这个温度和湿度是身体最健康的一个状态,一旦人体内的湿气增大,湿度过高,那么很容易导致细菌的繁殖和传播,给人体带来某些疾病,人体对外面的温度和湿度有一定的调节能力的,如果调节失衡,导致体内湿度过大,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就会引起疾病,去湿气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呢?

去湿气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一般来说,当空气中的湿度为40%至60%时,人体体感比较舒适。湿气重容易让人感觉疲乏困倦,没有食欲,手脚冰冷,身体黏腻不舒服。

体内湿气重,令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要想让自己神采奕奕,就得先去除体内湿气。生活中有什么食物经常吃,可以去除人体内的湿气的,下面一起开看看吧。

吃什么食物有助于去除人体内湿气

方法/步骤

薏米红豆粥

取适量的薏米和红豆洗干净泡2-3个小时,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转中火炖煮2个小时,加入适量冰糖或红糖,搅拌均匀,食用即可。

薏米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祛除湿气的食物,每天煮上一碗薏米红豆粥喝,可以排毒去湿气。而且,薏米还有利尿消肿、清热排毒的功效。

吃什么食物有助于去除人体内湿气

山药排骨汤

取适量的山药洗净,切成小块。排骨斩小块,洗净,放入沸水中过一遍去血水。然后将排骨放入锅中,加适量冷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煮20分钟,再放入山药炖煮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体内湿气太重主要是因为脾不是很好,好好的补脾,能够有效的去除体内湿气。山药有健脾补脾的功效,用山药炖汤喝,不仅好喝,还能达到健脾补脾,去除湿气的效果。

去湿气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吃什么食物有助于去除人体内湿气

瘦肉炒苦瓜

瘦肉洗净切片,用淀粉酱油腌制一下。苦瓜切片,放入盐水中浸泡,去苦涩味。

锅中烧开热油,放入瘦肉翻炒几下,然后放入苦瓜翻炒,加入适量水,炒熟加盐调味即可。

苦瓜不仅的防癌,还有清热祛暑,利尿益气,降血压血糖以及去除湿气的功效。多吃苦瓜,能很好的去除湿气。

吃什么食物有助于去除人体内湿气

排骨焖香菇

排骨斩小块,洗干净,过沸水烫一下去除血水。香菇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然后将排骨跟香菇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的盐,酱油和水,盖上锅盖,开火焖半个小时即可。

香菇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非常高。而且,因为香菇常年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所以抗湿气和祛除湿气的能力都很强。多吃香菇也可以去除体内湿气哦。

去湿气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去湿气吃什么水果

1、西瓜:有清热解暑和利小便的功效,尤其是西瓜皮的清利湿热效果更佳,食用后可使湿热之邪随小便而去,皮肤湿疹者尤其适合多吃西瓜。

2、甜瓜:有清暑热、解烦渴、利小便和通大便等功效,食用后可缓解暑热心烦、口渴、小便不利及大便秘结等症状。

3、苹果:有健脾、补气、益胃、生津和润燥等功效,适合脾虚、食量减少、胃阴亏虚及阴虚胃痛等症。

4、橙子:有健脾、和胃、止呕、宽胸之功,适用于食欲不振、食后腹胀、呕吐及便秘等症。

5、木瓜:有健脾胃和助消化之功,可用于胃痛及消化不良等症的食疗。

6、无花果:有健脾、开胃、清热、润肠之功,可用于食欲不振、便秘及泻痢等症的食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