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枸杞红枣老鸡汤怎么制作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34

 

鸡汤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汤品之一,鸡汤对人们的健康作用非常大,特别是对于一些手术后病人康复期间的伤口恢复非常有利。而鸡汤还可以加入其他营养食材一起烹饪,例如,枸杞红枣加入鸡汤后能够令汤中的营养价值更高,下面就来看看枸杞红枣老鸡汤怎么制作的讲解吧。

枸杞红枣老鸡汤怎么制作呢?

 

鸡宰杀洗净后,放入沸水中滚5分钟,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飞水”,其实,不光是鸡,任何肉类炖汤前都应先将主料放在开水里煮一下。这不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彻底清洁的过程,还能使成汤清亮不混浊,鲜香无异味。

枸杞红枣老鸡汤怎么制作呢?

 

菜谱材料:

主料:母鸡1500克

辅料:枣(干)20克,枸杞子15克

调料:味精2克,盐10克,大葱20克,料酒15克

制作步骤:

1.老母鸡宰杀,去毛、内脏、脚爪;

2.把头、腿盘入鸡腹内,下锅焯一水;

3.除去血污,搓去汗皮,鸡脯向上放入汤盅内;

4.枸杞、红枣淘洗干净,放于鸡身上;

5.再放料酒、姜、葱,灌入清汤后用牛皮纸封口;

6.上笼用大火蒸约2小时起笼,拣去姜、葱,加味精吃好味即成。

枸杞红枣老鸡汤怎么制作呢?

 

要领提示:

1.氽鸡时血污一定要除尽,鸡汗皮(角质皮),要洗净,残毛也要除尽。

2.蒸制时汤掺足,大火一气蒸透。不能久蒸上水,否则汤味淡薄。

补养双享:

枸杞和红枣均为药食两用之佳品。本汤菜选用宁夏上等枸杞和山西优质大枣与老母鸡(土鸡)同蒸炖而成,其味甘美,汤色微红,鸡形完整,营养成分充分融合,易于人体吸收。

以上就是对于枸杞红枣老鸡汤怎么制作的讲解了,基本上做法是非常简单的,营养价值极高,对人们的健康滋补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