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肌酐吃什么水果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36

 

有的人体检中会发现,自己的肌酐水平高,其实肌酐高是非常不好的,一般尿毒症患者的肌酐都比正常人偏高,因此肌酐偏高一定要引起重视,除了正规的治疗以为,日常的衣食住行要注意哪些问题,让自己的肾脏调理好,身体自然就健康了,平时吃什么水果能降肌酐呢,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介绍一下。

降肌酐吃什么水果好

 

肌酐高是肾功能不全的一种表现。不是吃什么东西能把它降下来的。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可能降下来,操之过急没有用。注意饮食清淡,生活节制,保持良好心态。

1、木瓜:性温,味甘酸。《本草求真》还认为:“木瓜,酸涩而温,止属收敛之品。”患有尿路感当的人,中医则属于“淋证”范畴。根据宜忌原则,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忌吃酸涩收敛性质的食物,而木瓜尤为酸涩收敛的食物,所以应当忌食。

降肌酐吃什么水果好

 

2、哈密瓜:哈密瓜营养丰富,常食不仅对人的心脏和肝脏大有好处,而且对胃病、贫血、便秘等疾病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所以,肾衰患

者不宜吃哈密瓜、菠萝:性平,味甘微涩,菠萝中所含的糖、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这对肾炎和高血压者有益,但其果皮中富含菠萝蛋白酶,能溶解纤维蛋白和酷蛋白,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肾病患者不宜多吃。

降肌酐吃什么水果好

 

3、橘子:性凉,味甘酸。患肾结石和尿路结石以及膀胱结石的人,都不宜食,这是因为橘子中含大量的维生素C,其代谢产物容易与体内代谢的钙离子结合形成结石,

从而加重病情、苹果:含维生素C较多,食用后一部分可以代谢为草酸,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系结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4、石榴:俗名安石榴、甜石榴、酸石榴。性温,味甘或酸。主要成分含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钙、磷、钾等。石榴酸甜,并有助火生痰的弊端。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患尿路感染的人只宜吃清利食品,切忌服用温涩食物,所以勿吃石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