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囊炎能吃什么水果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1:44

文章导读

疾病是影响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例如各种炎症能够给身体带来较大的损害,其中,胆囊炎是比较严重的一种,不仅造成患者的身体疼痛,还会造成患者的饮食受到限制,因为富含脂肪的食物会加重胆囊的严重,而吃水果能够减轻胆囊炎的痛苦症状,下面就来看看胆囊炎能吃什么水果呢?

胆囊炎能吃什么水果呢?

 

可以吃的水果:石榴、山楂、柿子、青果、葡萄、酸柚、柠檬、杏、海棠、李子、酸梅等。

胆囊炎不宜多吃酸性水果如杨梅、梅子、李子等,过食酸容易引起胆囊炎症加重,诱发胆绞痛;榴莲、柿子不要多吃;不宜吃海鲜。

木瓜

木瓜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帮助胆囊炎患者补充所需的营养成分,并且可以增强患者的免疫力,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对病情的恢复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橙子

女性多吃橙子可以防治胆囊炎的发生,因为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会是胆固醇在胆汁中聚集,胆汁和胆固醇高度浓缩,容易形成胆结石。而橙子中的维生素C和果酸含量丰富,能抑制胆固醇转化成胆汁酸,减少胆汁和胆固醇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从而减少结石引起胆囊炎的危险。

胆囊炎能吃什么水果呢?

 

橘子

橘子含有维生素C和柠檬酸,吃橘子的时候将橘子内侧的薄皮一起连着吃下去,除了可以摄取丰富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之外,还可以摄取大量的膳食纤维-果胶,果胶可以促进通便,有效降低胆固醇,适量吃橘子对胆囊炎恢复也是有帮助的。

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可溶性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胆囊上皮修复,而补充维生素C能有效提高免疫力,补充适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胆囊收缩,促进胆汁排出。

胆囊炎能吃什么水果呢?

 

芒果

芒果所含的胡萝卜素成分很高,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除此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蛋白质,粗纤维等成分,这些都是胆囊炎患者日常所需要补充的营养元素,适量吃芒果对防治胆囊炎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