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胃炎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1:43

文章导读

慢性疾病是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顽疾,因为慢性疾病很难治愈,例如,慢性胃炎和胆囊炎等都是人们身体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这两种疾病都和消化道有关,都能够给患者带来较强烈的痛苦感觉,因此,注意预防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事项,下面就来看看慢性胃炎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慢性胃炎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胆囊炎和胃炎都可以引起腹痛不适症状,胆囊炎腹痛部位在右上腹和胆囊区,通常会伴有胆囊区叩击痛和右上腹压痛的症状,胆囊炎的发病和饮食过于油腻有关。急性胃炎腹痛位置多在中上腹,局部压痛明显,不伴叩击痛,空腹彩超和胃镜检查可以帮助诊断。

慢性胃炎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慢性胃炎症状:

慢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病,一般可采取胃镜检查确诊。慢性胃炎缺乏特异性症状,症状的轻重与胃黏膜的病变程度并非一致。大多数病人常无症状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状,如上腹部隐痛、食欲减退、餐后饱胀、烧心、恶心、呕吐等。萎缩性胃炎患者可有贫血、消瘦、舌炎、腹泻等。个别病人伴黏膜糜烂者上腹痛较明显,并可有出血。慢性浅表性胃炎比较常见,治疗也比较容易。不必长期吃药,没有症状就可以不吃药,如果有症状可以用一些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慢性胃炎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胆囊炎症状:

胆囊炎、胆结石是当今的多发病、常见病,两种病变常伴随发生,出现胃脘部疼痛的症状,容易与胃病相混淆,若按胃病治疗则不得其效。胆结石、胆囊炎的诊断已相当容易,对于经常胃脘痛的病人,只要去做一个B超,多数可以得到确诊。

胆结石、慢性胆囊炎常表现为:间断右上腹或胃脘部隐痛,向右肩背放射,多因生气或油腻餐引发或加重,有时可突发右上腹绞痛(这是因为结石嵌顿所致),食欲不振,大便不爽,舌红苔白,脉弦。若考虑为结石嵌顿于胆囊颈部引起胆绞痛,可嘱病人右侧卧位,拍打其右后背部,使结石从嵌顿部位脱出解除疼痛。发病期间应忌食油腻,保持心态平和。胆结石伴急性胆囊炎、胆管炎表现为:起病急,右上腹或胃脘疼痛向右肩背放射,不思饮食,进食则腹痛加重,或呕吐,发热,或有寒战,有时出现黄疸,尿少色黄,大便秘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