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鱼红萝卜汤怎么制作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1:44

文章导读

红萝卜是一种和白萝卜齐名的蔬菜,在人们的餐桌上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红萝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补充身体需要非常的有效。红萝卜制作的菜肴也非常美味,其味道非常诱人。例如,生鱼红萝卜汤就是一道非常经典的菜肴,下面就来看看生鱼红萝卜汤怎么制作呢?

生鱼红萝卜汤怎么制作呢?

 

生鱼红萝卜汤,该汤以补脾胃虚弱、助脾胃健运吸收为主。汤中胡萝卜又称红萝卜,性味甘平,有健脾胃、化积滞的作用,《本草纲目》说其有“下气补中、利胸膈肠胃、安五脏、令人健食”的作用,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糖类、脂肪油、挥发油、咖啡酸、绿原酸等。

生鱼红萝卜汤怎么制作呢?

 

红萝卜健胃助消化,无花果则清热润肠,配伍润肤生肌的生鱼,共奏润燥健胃、益阴养肺之功。

做法:

1、红萝卜去皮、洗净切厚片;无花果洗净,切片;芫荽洗净,不用切;生鱼宰后去肠杂、鳃,洗净,置油镬慢火煎至两边微黄;猪瘦肉洗净,不用刀切。

2、然后一起与生姜放置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先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至3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与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红萝卜、猪瘦肉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

生鱼红萝卜汤怎么制作呢?

 

功效

中医对四季的划分有所不同,除春夏秋冬外,在立秋以后至秋分的这段时间称为“长夏”。同时认为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长夏则健脾。中医认为长夏主湿,脾主长夏,因而在饮食上既要兼顾到消暑热,亦要健脾胃。红萝卜煲生鱼正有健脾清补的作用,红萝卜又称胡萝卜,性平味甘,原产英国或中亚细亚,元代以前传入我国,它含有一种极重要的物质就是胡萝卜素,中医亦认为它能健脾胃、化积滞。生鱼亦性寒味甘,能补脾胃、行水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