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汤治咳嗽的做法有效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4:47

文章导读

吃萝卜是养生保健的一种好方法,因为萝卜具有养生保健价值,可以用来治疗和预防各种疾病,增强抵抗力。萝卜一般用来做汤比较合适,因为萝卜汤能够让萝卜的清香原味融入到汤中,让汤喝起来美味无比。不少人还利用萝卜来治疗咳嗽,下面就来看看萝卜汤治咳嗽的做法有效吗?有兴趣的人士可以了解一下。

萝卜汤治咳嗽的做法有效吗?

 

咳嗽分为初咳和久咳,症状不同,使用白萝卜的方法也不一样。初咳往往是剧咳,常会半夜咳到睡不着、连续咳到喉咙痛,有痰却不易咳出。这时,可以自己做“冰糖白萝卜”来改善咳嗽。

它性味辛甘,能消除腹胀、散瘀消食。下气消食、和中止咳,使肠胃系统维持平和无阻碍,让身体气机顺畅。治咳嗽吞酸,改善胃酸逆流或胃酸过多、利大小便、解酒毒。

萝卜汤治咳嗽的做法有效吗?

 

冰糖白萝卜,适合哪些人:

1.咳嗽而饭后容易饱胀胸闷的人。

2.常应酬,暴饮暴食、酒喝多,出现胃闷腹胀,恶心厌食,排便不顺畅的人。

萝卜的食用禁忌

1.脾胃虚寒者,出现有胃隐隐作痛,空腹尤甚,饭后可缓解,而太劳累或受凉后胃会更加不舒服,胃喜温喜按压,口水多,严重时口水会溢出,疲倦,手脚容易冰冷,大便不凝结溏薄者,应少食用。

2.服用人参及滋补药品忌食,会降低补养药物的功效。

萝卜汤治咳嗽的做法有效吗?

 

冰糖白萝卜做法简介:

材料:白萝卜500克、冰糖100克。

制作:

1、把白萝卜洗净切片。加入冰糖,用800毫升的水熬煮到剩下一半。

2、麦芽糖白萝卜做法与冰糖白萝卜相同,麦芽糖分量改为200克即可。

吃法:趁热食用,可以驱散寒气,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