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水萝卜汤怎么煮止咳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1:44

文章导读

萝卜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在人们的生活中非常的受欢迎。萝卜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美味的佳肴,其中,白水萝卜是人们比较喜爱的做法,这种方法能够保持萝卜的原味,而且不会破坏萝卜的原有成分,最大限度的保持其营养价值。萝卜具有止咳润肺的功效,下面就来看看白水萝卜汤怎么煮止咳呢?

白水萝卜汤怎么煮止咳呢?

 

人食五谷杂粮,难免偶尔五脏不调有个头疼脑热、感冒咳嗽什么的,曾经听一名老中医说过最好的药膳就是大米、白面、萝卜、白菜,其中萝卜更是许多养生专家推荐的食品,平时食用保健,遇到风寒咳嗽了煮碗水喝,便能帮助缓解。

白萝卜对急慢性咽炎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可以缓解咽痛、咽干这些症状,但实际上对于小孩也管用,临床发现,有些小孩经常隔几个月就感冒、发烧,完了咽痛,实际上按中医看来就是一个肺胃热、毒壅在咽喉,西医往往说是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这时候经常服用这个汤,也可以清利咽喉把热毒散开,治好这个病。

白水萝卜汤怎么煮止咳呢?

 

1、选择纯白的萝卜,不要那些青萝卜,更不要那些奢侈的心里美萝卜。

2、选白萝卜一个,去掉茎叶,洗干净。

3、将萝卜切成片,或者切成块都行,只要记住不要去皮就可以了。

4、用铁锅,放入冷水,不要把水放得太多,最后只用喝一碗就可以了,一般要放4碗水左右,最后煮至一碗。将冷水烧沸后,放入切好的萝卜。

白水萝卜汤怎么煮止咳呢?

 

5、用沸水煮15分种以上,煮的时候什么都不用放,就用白水煮就可以。

6、煮好以后,盛起来,连汤带水一起吃掉,主要是喝煮出来的水,萝卜能吃掉最好,不喜欢的话,只喝水不吃萝卜也没什么影响。每天睡前喝一次,一般喝两三天就会明显缓解。

注意事项

萝卜煮水,主要针对受寒引起的咳嗽,主要症状是白痰。

食疗只起辅助作用,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