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倒退走路对腰间盘突出有好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0:17

文章导读

倒退走路对腰间盘突出有一定的好处,在缓解压力,缓解疼痛方面能够取得一定的效果,对腰间盘突出患者来说,平时要加强自我保养,平时要避免久坐,要采用正确的坐姿,走路要保持良好的姿态,另外最好要睡硬板床,在工作生活当中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出现病情严重的时候要及时治疗。

 

倒退走路对腰间盘突出有好处吗

 

腰椎间盘突出自我保养的方法

1、首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要有一个正确的坐姿,好多人得这种疾病就是因为坐姿不正确,正确的坐姿应该是上身挺直。收腹。下颌微收,两下肢合拢起来。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在双脚下面垫一个脚凳,这样膝关节略高出髋部,从而减少对腰椎的压力。

2、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不要做过与剧烈的运动,因为早晨刚起床身体的肌肉还没有活动开,突然运动的话是会引发腰痛的。另外一些细微的动作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说洗脸的时候应该将一只脚放在矮台上面,穿鞋的时候不要半蹲,应该坐下穿。

3、如厕: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上完厕所起身的时候,应该用手支撑在墙壁上然后再再站起来。

4、工作:避免劳动过度,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进行学习、劳动。工作中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可时而按摩腰腿部,或做一下体操,以缓解腰部肌肉的紧张。

5、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

6、注意腰间保暖,尽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一个腰围护腰带,加强腰背部的保护,同时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复。

 

倒退走路对腰间盘突出有好处吗

 

几点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

①体弱、内脏病变。体弱、内脏病变也会使腰背部应激能力下降产生疼痛;妊娠后期腰部负重增加也容易产生腰肌劳损。

②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当。腰扭伤在急性期治疗不彻底,使损伤的肌肉筋膜修复不良,产生较多瘢痕和粘连,致使腰部功能减低出现疼痛,常感腰部无力,阴雨天则腰酸背痛。

倒退走路对腰间盘突出有好处吗

 

③腰椎先天性畸形。体弱、内脏病变如腰椎骶化、骶椎腰化(人的腰椎由5个互相分离的椎体构成,而骶椎的5个椎体则互相融合成为一块骶骨。腰椎骶化,是指第5腰椎与骶骨融合在一起共同构成一块骶骨;骶椎腰化即第一骶骨从骶骨块中游离出来形成第6个腰椎。这两种变异都是腰骶部的先天性畸形)、隐性骶椎裂等均可使肌肉、筋膜等组织缺少附着点,造成结构上的薄弱,当活动频繁或负重加大时,容易发生腰肌劳损。

④积累性损伤。久坐、久站或经常搬抬重物等,腰肌长时间处于高张力牵伸状态,受力大而频繁的组织会出现小的纤维断裂损伤,损伤修复后,遗留瘢痕和粘连,局部出现反应性炎症,导致腰肌疼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