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可以吃油麦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1:44

文章导读

油麦菜是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的一种蔬菜,因为油麦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味道非常的棒,清香可口的味道能够让人非常享受。油麦菜在生活中虽然非常普通,但是多吃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还有不少产妇们都喜欢吃油麦菜,但是有些油麦菜有淡淡的苦味,而产妇可以吃油麦菜吗?

产妇可以吃油麦菜吗?

 

产妇是可以吃油麦菜的,而且能够促进产妇身体更加健康。但是由于食物之间都是有相克属性的,油麦菜也不例外。例如南瓜和油麦菜相克不能一起吃,否则会产生毒素,危害人体的健康。

莜麦菜,有的地方又叫苦菜、牛俐生菜,属菊料,是以嫩梢、嫩叶为产品的尖叶型叶用莴笋的一种,叶片较长呈长披针形,色泽谈绿、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清香、具有独特风味,油麦菜的营养价值基本和生菜相同,略高于生菜。

产妇可以吃油麦菜吗?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略高于生菜,而远远优于莴笋。例如,同莴笋相比,蛋白质含量高40%,胡萝卜素高1.4倍,钙高2倍,铁高33%,硒高1.8倍。

油麦菜的吃法与生菜同,可清炒或作汤,烹饪时间宜短。吃起来嫩脆爽口,受人欢迎。

产妇可以吃油麦菜吗?

 

能量:15.00千卡蛋白质: 1.40克碳水化合物: 1.50克脂肪: 0.40克水分: 95.70克膳食纤维: 0.60 克灰份: 0.40克胡萝卜素: 360.00微克视黄醇当量: 60.00微克维生素B2: 0.10毫克烟酸: 0.20 毫克维生C: 20.00毫克钾: 100.00毫克钠: 80.00毫克钙: 70.00毫克镁: 29.00毫克铁: 1.20毫克锰: 0.79毫克锌: 0.43毫克铜: 0.08微克磷: 31.00毫克硒: 1.55微克。

从以上的讲解可以看出油麦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孕妇完全可以食用。但是使用之前也要注意食物之间的相克属性,否则很容易对身体产生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