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油的外用医疗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4:57

文章导读

香油是我们厨房之中必备的一个调味品,香油深受很多人的喜欢,在制作很多食物的时候,都可以加入一些香油,加了香油的食物会更加的好吃。香油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香油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帮助。香油还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外用的医用作用,对很多的疾病,香油都有治疗和缓解的功效。

香油的外用医疗作用

 

香油的营养成分

一、芝麻油又称麻油、香油及小磨香油等,中医认为芝麻油性凉味甘,有润燥、补液、息风、解毒杀虫及消诸疮肿之功效。现代研究表明,芝麻油是一种健康油。芝麻油以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甘油脂为主要成分,含蛋白质、氨基酸,还含有芝麻素、脂麻油酚、卵磷脂、蔗糖、多缩戊糖及钙、磷、铁等物质和维生素A、D、E等。

二、其中,维生素E对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很好的效果,对软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弹性效果更佳;亚油酸为不饱和脂肪酸的,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便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和疗效;卵磷脂是一种天然的解毒剂,它能分解体内过多的毒素,经肝脏和肾脏的处理排出体外,还具有良好的亲水性和亲油性,能为皮肤提供充分的水分和氧气,使皮肤变得光滑柔润。

香油的外用医疗作用

 

香油的外用

取芝麻油适量直接搽在皮肤上,其保湿效果佳,可使肌肤平滑细腻。

早晚用少量芝麻油抹于唇部,兼具修护和滋润双唇的功效。

用消毒棉球直接蘸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可改善慢性鼻炎症状;或用芝麻油浸泡苍耳子过夜,第二天保持100℃加热煎煮30分钟,过滤,放凉至干净玻璃瓶中,再用消毒棉球蘸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

香油的外用医疗作用

 

香油内服丰富

每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后喝半汤匙芝麻油,或配伍蜂蜜水服用,可以防治支气管炎和便秘。

按1∶2比例取芝麻油、羊肝,加少许盐炒熟食,帮助润肺止咳。

每天含半汤匙芝麻油,可以减轻牙周炎、口臭、扁桃体炎、牙龈出血的症状。

有抽烟和嗜酒习惯的人常喝点芝麻油,可以减轻烟对牙齿、牙龈、口腔粘膜的刺激和损伤。

喝酒前喝点芝麻油,对食道、胃粘膜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注意事项

患有菌痢、急性胃肠炎、腹泻的人,因胃肠功能紊乱,不宜多食芝麻油。购买使用芝麻油时注意鉴别真假。简单识别方法有:正品闻其味有浓郁的香气。滴芝麻油在平静的水面上,正品芝麻油会出现无色透明的薄薄的大油花;拿起麻油瓶,用力摇摇,看气泡消失快慢,消失快的是真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