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气热的症状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09:14

文章导读

肺部的健康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因素,因为人每时每刻都在呼吸,而呼吸的气体置换场所就在肺部进行,因此,肺部的健康对于人们的健康是影响相当大的,例如,肺气热就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对人们的生活来说是影响相当大的,下面就来看看肺气热的症状有哪些呢?

肺气热的症状有哪些呢?

 

1.呼气延长

有桶状胸、胸部前后径增大、肋间隙增宽,呼吸困难,口唇手指发绀,胸部呼吸运动减弱,语颤减弱,叩诊检查吸音低。

2.胸闷气急

早期多在活动后如登楼或快步行走时感气急;逐渐发展到平路行走时亦感气急;后期则在起居活动,如洗脸、刷牙、系鞋、穿衣、说话,甚至静息时也感气急。

病人常喜取前俯坐位(可使辅助呼吸肌参与活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缩唇呼气或出现呼气呻吟。

肺气热的症状有哪些呢?

 

3.咳嗽咳痰

肺气肿患者常有多年的咳嗽咳痰史。稳定期咳嗽、咳痰可较轻,为白色黏痰;合并呼吸道感染时咳嗽、咳痰加重,为脓痰。

4.自发性气胸

自发性气胸并发于阻塞性肺气肿者并不少见,多因胸膜下肺大疱破裂,空气泄入胸膜腔所致。若患者基础肺功能较差,气胸为张力性,即使气体量不多,临床表现也较重,必须积极抢救不可掉以轻心。

肺气肿患者肺野透亮度较高,且常有肺大疱存在,体征不够典型,给局限性气胸的诊断带来一定困难。

肺气热的症状有哪些呢?

 

5.发热

合并感染时常有发热。嗜睡或烦躁不安、神志障碍、头痛、多汗、手扑翼样震颤等,多提示合并有呼吸衰竭的可能。尿少、下肢水肿、唇指发绀、心慌等,多提示合并有肺心病右心衰竭的可能。

6.疲乏、纳差、体重减轻等

这在老年肺气肿患者中十分常见,是老年肺气肿早期的主要症状。

以上就是肺气肿的六大警告症状,希望大家重视起来,及早发现趁早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