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伤腰的腹肌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4:57

文章导读

锻炼是维持身体健康的必要手段,因为锻炼能够促进机体免疫力工作,让各个器官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特别是对于肥胖人士来说加强锻炼能够燃烧体内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而锻炼的效果一般看腹肌,因此,大多数人选择锻炼腹肌,下面就来看看不伤腰的腹肌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不伤腰的腹肌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1、仰卧卷腹:

训练部位:腹直肌上部

动作要领:仰卧,大腿与小腿保持90度,双脚打开与肩部同宽,双手交叉搭在肩部。呼气头部,肩胛骨抬离地面,吸气还原。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头避免对颈椎造成压力。

2、仰卧侧卷腹:

训练部位:腹内斜肌,腹外斜肌

动作要领:仰卧,大腿与小腿保持90度,双脚打开与肩部同宽,双手交叉搭在肩部。呼气头部,肩胛骨抬离地面,同时转体,右侧肩转向左膝位置。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头避免对颈椎造成压力,同时抬起时控制肌肉用力,动作不要过分僵硬。

不伤腰的腹肌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3、反向卷腹:

训练部位:腹直肌下部

动作要领:仰卧,双脚并拢抬起膝关节垂直于骨盆上方,双手放于身体两侧。顾盼向前上方卷动抬离地面,腰椎下半部部分抬离地面。注意腰椎不能过分离开地面避免对腰椎产生过大的压力,此动作适合中高级训练者。

不伤腰的腹肌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4、平板支撑:

训练部位:腹横肌

动作要领:俯卧,小臂和脚尖接触地面,挺胸,收腹,沉肩,保持头部,背部,臀部和脚跟在同一直线上。注意身体的稳定性,腰椎不要过分向下沉。

以上就是对于不伤腰的腹肌锻炼方法有哪些的讲解了,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特别是身体肥胖的人士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锻炼和饮食控制,防止肥胖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