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麦面的做法大全和营养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4:57

文章导读

面食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食物,在北方地区人们将面食作为主食食用,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对面食的口味有了新的要求,例如,在面食当中加入蔬菜提升口感是比较流行的方法,油麦面就是一道美味无比的美食,下面就来看看油麦面的做法大全和营养有哪些呢?

油麦面的做法大全和营养有哪些?

 

材料:莜麦面,黄瓜丝,胡萝卜丝,水萝卜丝,白萝卜丝,香菜,紫白菜丝,糖、盐、味精、芝麻酱、辣椒油、蒜汁、水、橄榄油、酱油、醋、番茄沙司。

油麦面的做法大全和营养有哪些?

 

油麦菜切成一厘米左右的小段,拌入面粉,姜丝、适量食盐(盐也可以蒸熟后放),用手使劲揉搓,如觉得有水出来或者粘手可再放入一些面粉,再揉搓一会,反复几次,直至揉搓时不粘手,没有菜汁出现即可。上锅隔水蒸20分钟,上锅时不要压的太紧,要松松的放在蒸笼上,压的太紧不好熟。也可以直接进微波炉小火蒸10分钟,中间要取出来再搅拌一次,否则会夹生。如觉得夹生可以再用微波叮一会,时间自己掌握。隔水蒸的口感比较湿润绵软,微波炉蒸出来的口感比较筋道。

出锅后趁热调入炒好的肉片、葱末、蒜末、鸡精、少量食醋即可,也可以下锅煸炒,不用放食醋。

油麦面的做法大全和营养有哪些?

 

油麦面的营养价值:

1. 油麦面营养丰富,在禾谷类作物中蛋白质含量很高,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组成也平衡,维生素E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小麦,维生素B的含量比较多;

2. 油麦面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

以上就是对于油麦面的做法大全和营养有哪些的讲解了,喜欢吃蔬菜的朋友们可以多吃油麦菜来维持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